第A09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广传媒挂牌
打造实体书店经营新模式

 7月7日,京广传媒正式登陆新三板。这是新三板首家以实体书店为根基,拓展到书城,再延展到文创产业园、艺术教育等综合文化领域的挂牌企业。

 探索“文化+”

 当前,实体书店面临转型升级,文化产业发展方式也亟需转变,京广传媒正在探索“文化+”的发展方式。6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11部委召开全国实体书店发展推进会,印发了《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加快推进城市实体书店创新发展,加大扶持乡镇实体书店建设力度”是《意见》的核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李建臣表示,实体书店要想实现《意见》中提出的发展目标,除国家支持,更需要企业的自力更生,创新发展,将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嫁接,充分发挥经济杠杆作用,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一大路向。

 而《意见》的出台为京广传媒的业务拓展指明方向,在促进城乡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市场繁荣、巩固先进文化传播阵地、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提高全民族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打造城市文化地标

 在登陆新三板之后,京广传媒将展开国内、国际布局,致力于打造中央文化区。中央文化区是以文化体验为主题,包括图书阅读、艺术展览、教育培训、娱乐消费等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地标和人文场所。京广中央文化区主要布局城市为北京、天津、江苏、上海、山东、山西、福建。

 下一步,京广传媒文化艺术事业部将通过打造画都O2O画廊平台和画都联合美术馆,线上推广品牌影响力,线下紧密联系目标客户,联合打造“画都”文化名片。同时,教育联盟事业部将确定以政府为主导,开发商为辅助的路线,在青岛、淄博、厦门等地入驻京广联合品牌优势,构建以0-16岁儿童教育为主导的京广文化教育广场,打造城市文化综合体地标。

 未来,京广传媒将以国际化视野继续以“文化+”为核心,向“文化+艺术”、“文化+创意”、“文化+教育”、“文化+科技”方向多元融合发展。目前正与美国、俄罗斯共同搭建艺术品交流平台,增强艺术品流通价值。下一步,拟布局城市包括中国台北、东京、洛杉矶以及多伦多等。

 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阳表示,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助国家当前大力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努力巩固主营业务的同时,加强与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等知名文化机构的协作,打造集文化创意研发、文化产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央文化地标,筑建城市文化发展新平台,形成城市文化发展新合力。(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