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先抑后扬,周五收盘沪综指重新站上5日均线,逼近2900点。深成指则收复10000点大关,逼近半年线。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我们认为A股两市整体料将维持震荡格局,个股活跃的局面仍将延续。

 一方面,国内偏空的宏观经济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资金持续做多的信心。根据最新发布的各项数据,国内宏观层面偏空的格局依然明显,5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的回升乏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持续放缓以及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的大幅回落均表明国内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同时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均出现明显的放缓迹象,这无疑将增大后期国内经济面临的挑战。在宏观层面压力较大的情况下,A股市场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性有限,资金做多的意愿受到抑制。短期而言A股存量博弈的行情性质将不会发生明显改善,从这个角度分析,资金面的因素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后期A股上行的空间。

 另一方面,伴随A股纳入MSCI、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性的消除,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回升,这将为沪深市场板块个股持续活跃创造条件。对于资本市场而言,风险更多的来自事件存在的不确定性,随着一系列不确定性的消除,A股资金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回升,在此背景下沪深市场盘面板块个股延续活跃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

 综上分析,笔者认为后期A股整体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但同时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市场不确定性的消除,个股活跃的格局将有望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