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嫁接优势 协同效应发力

 一路走来,兴证资管的做法在业内一直受到关注,除了其有所为有所不为,还在于其战略与远见:定增业务规模两年蝉联券商资管第一,率先启动定增折价产品,率先提出投行资管概念,如今又着力将兴业证券私人财富管理业务与资管业务打通……

 兴证资管较早成立了“创新投资部”,以战略眼光创新试点,以定增为主,新三板、并购基金也在运行;此外,量化对冲业务吸引了从高盛回来的重量级人才;在结构化融资方面,员工持股项目已经是券商中家数最多的资管公司;在资产证券化方面,不仅做了中国民间融资租赁第一单,最近的远东租赁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规模更是达到34.8亿元。

 在定增及定增折价产品方面,兴证资管在券商资管中已树立了良好口碑。公司在2013年开始着重布局定增业务,投研人员多数担当了定增项目的调研工作,在之后2014年、2015年上市公司定增项目大增的年份,兴证资管发行资产管理产品数量遥遥领先,鑫享和鑫成系列定增产品在业内独树一帜。

 虽然没有在大牛市的时候获得公募牌照,但郭小军认为当前仍旧是好时机:一边是银行的固定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另一边是老百姓的财富管理需求不断增加。从大资管的发展前景看,整体规模还是会增长,当中的结构将发生调整,譬如通道类的业务规模下降,真正的财富管理类业务将继续增长。而郭小军透露,兴证资管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坚持主动投资管理。以价值投资为基本理念,坚持主动投资管理,持续打磨投研能力,追求绝对收益。要求每一个投资决策都要基于对投资标的真实价值的科学评估,都要经得起推敲和市场的考验。

 第二,打造多元的产品线。以投研能力为核心,打造多元业务线,给机构投资者和零售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解决方案。目前兴证资管的业务条线,已经覆盖了权益、固定收益、量化、创新投资、结构化融资及资产证券化等领域,未来还会继续前瞻性地做一些布局。

 第三,发挥证券公司作为现代投资银行业务链条齐全的整体优势,协同各方资源,更好地服务客户。未来兴证资产管理和兴证私人财富管理将成为两大值得信赖的口碑和品牌。

 于今年4月底,郭小军在兴业证券体系内兼任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意味着在资管之外重新耕耘他极为熟悉的经纪业务。如何统筹这两大重头业务并且形成合力,是他当前首要的工作目标。

 “两个业务的宗旨是一致的,都是服务好客户。私人财富管理直接面向客户,强在产品多元化和服务深度;资管则面对资本市场和基础工具,只要投研团队搭建得好,培养得当,提供能创造可观回报的产品,那么对经纪业务客户的投资理财和资产配置都能形成强有力的支持。”郭小军认为,“针对交易客户我们提供经纪业务服务,对有理财需求的客户提供理财产品,有财富管理需求的我们提供资产配置,并且兴证资管已经拿到QDII业务牌照,还可以做海外资产配置。”

 “未来协同效应将是兴业的长项。”郭小军透露最近忙于兴业证券新设营业部网点的铺设,“我们目前只有70多个网点,已经确定未来半年之内将在全国建立84个新网点,主要是在财富集中的区域加大布局。”兴业证券的产品营销能力一直享誉基金界,郭小军表示,兴业资管最终将把投资能力、销售能力及投研平台的优势有机链接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