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淡水河谷
或出售巴西铁矿石资产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正与多家亚洲矿业公司磋商,有可能出售巴西铁矿石资产,交易规模最高可能达到7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交易协议尚未达成,最终也有可能不会达成任何交易。

 今年2月淡水河谷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86亿美元,是自1997年以来的首次亏损。淡水河谷表示希望在明年之前筹资约100亿美元,以偿还债务。

 上个月曾有外媒报道称,淡水河谷已经与银行业者就出售部分优质资产的初步协商,包括其全部或部分化肥业务以及在巴西铜业务的部分股权。有报道称全球最大浓缩磷肥生产商美盛(Mosaic)正就收购淡水河谷化肥业务进行谈判,预计价格或达30亿美元。

 目前,其他全球主要矿业巨头如弗里波特-麦克莫兰铜金公司、嘉能可、英美资源集团等都在试图通过出售资产来削减债务。这主要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给矿业巨头业绩造成了影响,加剧了信贷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