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元股份今起招股

 

 草酸行业领军企业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6月20日刊登招股书,进入发行程序,发行完成后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这将是山东枣庄首家上市公司,将实现当地上市公司零的突破。

 根据公告,丰元股份将公开发行2422.9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采用向询价对象网下配售与网上资金定价申购相结合的方式发行。

 丰元股份主导产品为工业草酸和精制草酸。在十余年的竞争中,通过不断积累和研发,公司形成了工业草酸、精制草酸9.5万吨/年的产能规模,产能、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多年来均位于行业前三位,奠定了公司在草酸行业的优势地位。草酸广泛应用于制药、稀土、精细化工、纺织印染等诸多领域,应用领域广阔。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201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128.96万元、3456.96万元和2631.78万元。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7.5万吨工业草酸新建项目、年产2.5万吨精制草酸新建项目以及草酸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草酸的产能将得到提高,工业草酸和精制草酸直接面向市场的产能分别达到7.72万吨/年、3.5万吨/年。产能扩张将有助于公司巩固原有优势,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保障公司未来持续的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未来两年将以草酸生产为核心打造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大力发展精制草酸、草酸衍生品,完善自身的产品结构,逐步提高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将公司打造成全球最大的草酸生产基地。(康书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