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期指数高位运行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受权重品种的影响,周初跳空高开,随后高位小幅震荡,截至6月17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116.02,较前周上涨25.42点。

 权重品种方面,在美豆及连豆粕的带动下,节后菜粕期货冲高回落,但仍维持高位震荡局面。不过,美豆回调空间较有限,言见顶还为时过早。随着国内水产养殖的逐步恢复,菜粕需求面向好,整体仍处强势格局。

 白糖方面,洲际交易所原糖维持高位震荡上涨格局,全球糖市供需缺口依然是看好糖价基础。国内广西近期迎来暴雨天气,部分蔗田积水严重,甘蔗浸泡超3-5天对甘蔗生长将产生较大影响。在国内现货销售一般的情况下,国内郑糖只能靠外盘走势带动,后续价格或震荡偏强。

 综上,相关权重品种目前均处震荡偏强走势,预计指数短期维持强势,中期仍有很大上涨空间。(新湖期货 刘英杰 高国迎 曹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