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结算推出
“一柜通”二期服务

 中国结算消息称,继2014年底推出“一柜通”一期服务以来,中国结算积极响应投资者诉求,不断加强内部业务整合,于6月20日向市场推出“一柜通”二期服务。

 中国结算指出,随着“一柜通”二期服务的推出,中国结算为投资者精心打造的柜台业务“一站式”服务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广大投资者可以就近前往中国结算京、沪、深分公司任一柜台,申请“一站式”办理任意市场的证券查询业务、证券质押登记和解除(含部分解除)质押登记业务,以及证券非交易过户业务(继承、离婚情形)。其中,B股、两网及退市公司B类股份涉及的上述业务除外。

 中国结算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一柜通”一期相比,“一柜通”二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业务受理地点的灵活选择:一是对于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相关登记存管业务,投资者将可以在上海或深圳分公司柜台就近办理;二是对于沪深交易所市场证券的相关登记存管业务,投资者将可以在北京分公司柜台就近办理。

 据了解,“一柜通”项目的开展是中国结算提高投资者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前期,中国结算通过业务代理的方式,已将三地分公司的部分柜台业务延伸至各证券公司,极大便利了广大投资者,对于希望通过中国结算柜台办理相关业务的投资者,中国结算通过“一柜通”服务有效解决了此类投资者需分赴京、沪、深三地办理对应市场证券登记存管业务的不便利问题,大幅节省了投资者业务办理的时间及交通成本,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中国结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一柜通”二期的市场反响,积极倾听投资者的意见与建议,继续加强三地市场证券登记存管业务的整合力度,逐步实现三地申请材料、办理规则、业务凭证等方面的统一,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柜台服务。(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