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债市场变富矿 公私募进场淘金
□本报记者 周文静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初,2016年以来已有30只信用债未及时拨付兑付资金,而2015年仅有21只,2014年仅5只。更不能忽视的是,今年以来,涉及负面事件的信用债已达1002只。“从近期市场来看,仅沪深交易所跌破面值的债券数量就在20-30只之间,而这种级别的债券在往年只有不到10只。”深圳运达财富总经理李惠兴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33起主体评级下调事件,部分主体的评级被下调至垃圾级别。信用债风险的持续暴露加大了垃圾债市场的容量,从数量上看,沪深交易所已呈现近两倍的增长。

 “在A股市场还不存在系统性反转时,垃圾债是一个很不错的投资机会。随着债市风险的暴露市场越来越大,意味着可投资和选择的标的也越来越多,如果具备专业投资能力就能淘到非常不错的票。但目前在国内做垃圾债的主力是私募和一些大户,从今年的情况来看,他们不一定能消化得了整个市场。遗憾的是,公募虽有专业的债券研究和操作团队,但受囿于政策而不能直接投资垃圾债,错失了一个很不错的市场。”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不过业内人士透露,尽管公募现阶段不能直投垃圾债,但基金公司可以通过旗下的专户产品或者量化产品进行部分配置来博取垃圾债的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