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未突破 热点需梳理
□西部证券 黄铮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半周股指大幅震荡,后半周逐步收敛,指数低位整理并未带来场外资金关注,近期市场预期因素的导向作用较强,投资者心态仍以谨慎为主。指数超跌反抽动能不足,势必拉伸筑底周期的延伸,预计沪综指亦将围绕2900点形成震荡中枢。操作上,半仓之下灵活调整持仓配置。

 当沪指下挫逼近下档2800点支撑之际,超跌反抽的过程中热点重演了上一轮的布局,先是防御类品种领涨两市,跟随食品饮料、消费概念的节节走高,医药类个股也同时活跃两市,短线资金介入点突出以估值相对合理、业绩较为稳定的板块。与此同时,事件驱动型板块盘中较为活跃,政策推动和市场预期的传导作用增强,使得概念性板块始终活跃盘中。这两类品种在上周市场表现中较为抢眼,也同时彰显存量资金求稳、求快的兑现要求。热点维持轮动切换的时候,主流权重板块并未形成趋势性特征,中小盘股结构性分化明显,市场总体呈现热点不沉淀,指数向上反抽力度偏弱的格局。

 技术走势方面,沪指再度探底之后,虽未能下破至上一轮调整低点,但大跌之后的超跌反弹动能欠缺。沪指周内技术反抽重返五日均线,短期均线下移态势未见逆转。日K线显示,沪指中长期均线也维持走低格局,指数低位反抽力度偏弱,两市量能未见放大,表明当前投资者心态仍以谨慎为上。周K线显示,沪指周线两收阴十字星,市场趋势转变仍 存不定因素,较为乐观的信号在于周线回探时下方支撑作用存在,当前市场下行空间有限的同时,上攻动能力道偏弱。

 进入本周,外围市场变化仍需格外关注,汇率波动与A股市场关联性紧密,后半周英国公投期来临。对于市场而言,等待不确定因素的消除过程中,震荡反复的整理走势亦将延伸,市场势必以时间换取空间完善底部构筑。轻指数、重个股是近期操作重点,借指数冲高适当减持滞涨个股,但对于强势突破的绩优品种需耐心持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