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忙开策略会 下半年分歧加大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进入年中阶段,不少券商机构开始了全国各地的中期策略会活动。不过,从密集发布的中期策略报告内容来看,对于今年下半年的行情,各家券商的预判似乎出现了明显分歧,等待反弹行情还是对市场依然保持谨慎,两方立场争议不断。

 值得注意的是,除中期策略会之外,近期券商机构围绕“深港通”主题召开的策略会活动不在少数,部分港股公司应邀参加内地券商路演活动,回应投资港股的相关问题。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深港通开闸信号日渐临建,未来内地客户对港股的投资无疑是各家机构发展新业务的方向之一。

 机构多空争议明显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从深度下跌到小幅修复的走势,而受外围复杂因素影响,市场各方对行情的反弹能否出现各持己见。在近期券商召开的策略会上,不少机构对后市趋势的研判则陷入明显分歧之中。

 国泰君安的中期策略会认为,实体+金融双重“去杠杆”将继续限制短期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但这将为之后的市场反弹储备更多的超预期空间,预计三季度末、四季度初A股将迎来凌厉的反弹。兴业证券表示,大多数风险可能只是“虚惊一场”。企业中报盈利或超预期,政策环境趋向温和,改革预期逐步明朗,A股在7、8月很可能迎来“吃饭”行情。

 相比乐观派而言,部分券商对下半年行情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依然保持谨慎态度。中信证券指出,今年年底前,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在2350点至3150点之间,而向下空间更大。信用和汇率风险是抬升下半年股市风险溢价的主要因素,前者更重要。国开证券认为,6月市场有望形成小级别反弹,但在熊市背景下,反弹行情在6月中下旬随时可能夭折。

 而从操作上来看,分歧双方的建议并不完全一致。国泰君安建议行业配置上紧抓两主线,一是业绩进入长期扩张的“超级周期”,二是估值被低估和错杀的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而在长城证券看来,今年下半年一是要把握结构性机会,二是要把握好止盈策略,及时兑现盈利,灵活操作,猴年操作离不开一个“猴”字。

 抢闸“深港通”机会

 尽管在下半年行情方面争议颇多,但围绕即将开闸的“深港通”主题,各家券商似乎不约而同地提前开始了业务布局。据悉,近期在深圳、北京等多个地方,不少券商积极筹办深港通策略会,部分港股上市公司和资深港股投资分析师受邀参加了上述策略会,向内地投资者介绍港股投资的机会。

 6月17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目前深港两地证券监管部门以及深交所与港交所之间,正在密切合作,推进“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待相关监管规则与技术准备就绪后,今年将择机开通。来自监管部门的明确信号令业界对“深港通”开闸充满期待。

 市场普遍预期,深港通的开启有望成为A股市场下一轮行情的主要刺激因素。东方证券指出,在深港通主题下,投资机会主要包括深市稀缺的蓝筹品种、具有一定业绩以及未来具有业绩成长性的个股以及QFII重仓股等三个方向。也有券商机构预期,深港通开通后,不少香港本地中小股和A股同类型板块个股相比估值较低,中小港股的估值有望借此获得提升,这给内地投资者布局港股市场带来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