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73 证券简称: 当代东方 公告编号:2016-045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注到近日有媒体发布了一篇标题为《不要!“白菜价”股权遭员工弃领》的文章,文章称:5月3日,公司股权激励议案获董事会通过,激励价格为6.435元/股,与公司在二级市场14.61元/股的价格相比,堪称“白菜价”。更让人费解的是,面对如此福利,仍有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6位高管放弃认购,而“无人认领”的股票数量占总激励计划的40%。

 一、澄清说明

 (一)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6位高管放弃认购”实际情况为:

 该16位人员中:王春芳先生,现任当代东方董事、董事长。

 徐佳暄现任公司董事,兼任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述二人为公司董事,其余14人为公司员工;

 (二)媒体报道中提到的“王春芳、徐佳暄等16人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认购限制性股票,部分激励对象也放弃认购部分限制性股票”实际情况为:

 1、王春芳放弃认购公司本次股权激励授予股份主要基于以下原因:董事会授予王春芳先生本次股权激励的份额主要是对其勤勉履行董事长职责的激励,但王春芳先生自愿放弃本次认购,出于如下几点考虑:(1)、由于其是当代东方的实际控制人,当代东方的经营业绩和股价与其利益已高度相关,为了避免对王春芳本人同时做为股东和管理层双重身份采用双重激励削弱本次当代东方的激励效果,王春芳先生向董事会提出自愿放弃认购本次股权激励授予股份。(2)、当代东方的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策略要求当代东方不断引进新的人才,王春芳先生放弃认购本次股权激励授予股份是为当代东方后续引进人才和持续激励留出空间。(3)、本次股权激励釆用的是向激励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授予方式,王春芳先生放弃认购本次股权激励授予股份有利于避免股本规模一次性扩张过大从而在短期内摊薄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更有利于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王春芳先生充分的考虑到了公司未来的发展以及更好的激励员工与增强核心员工的团队凝聚力,让所有员工更有归属感,王春芳先生自愿放弃了本次认购额度。

 2、徐佳暄女士为公司董事,同时任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将威”)总经理。根据公司与其签署的《经营管理与业绩保证备忘录》约定,对其超额业绩已制定了奖励措施,为了避免采用双重激励削弱本次当代东方的激励效果,徐佳暄女士自愿放弃本次股权激励认购,徐佳暄女士让渡了本次认购额度,也是为更好的激励员工与增强核心员工的团队凝聚力,为未来分批次更大限度激励核心员工。

 3、除王春芳与徐佳暄二位高管外,其他14人未参与认购的原因主要是在公司2015年11月9日公司六届董事会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员工股权激励草案》后至本次授予日期间,有部分员工离职,同时公司按照《员工股权激励草案》规定的公司绩效考核办法,对员工进行了年度业绩考核,部分人员因未达到绩效考核要求未予授予本次股权激励股份。

 4、为更好的激励员工,增强员工凝聚力,本次股权激励,公司预留了股权激励股票池,对未来符合激励要求的员工和业绩超出预期的员工给予授予股权激励或增加股权激励。

 二、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价值的认可, 2016年4月26日,公司董事王东红先生已完成了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目前共计持有公司1,667,138股。

 通过本次股权激励,员工对公司增强了信心与公司凝聚力,公司董事长王春芳先生携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公司治理及公司业务拓展,更好的服务和回报广大股东。

 三、必要的提示

 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 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5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