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兴业证券:估值重建未完成

 从基本面角度看,资质恶化先从低等级传导至中高等级;但从市场反应看,因为利率品和高等级信用流动性较好,下跌先从利率品和高等级信用债传导至低等级。低等级债券受信用事件影响的时间更长。从中长期来看,信用债投资逻辑重塑与估值重建仍将继续,对信用债资质的判断也由股东背景和资产规模逐步变为靠企业真实的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

 华创证券:继续保持警惕

 “五·一”后市场情绪略有缓和,城投债成交较4月下旬有所增加,主要因机构仍存在配置压力,但目前利空信用债的风险因素未改变,且信用债收益率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信用利差保护不足,同时票息保护相对收益率波动也较薄,建议机构在配置信用债时继续保持警惕。

 招商证券:对过剩行业维持谨慎

 即便目前钢铁价格上涨的趋势能够延续,距离钢铁企业偿债压力减轻仍然会存在一段时滞,而信用违约等事件性冲击仍然在最后加速的过程中。市场需要明确,恰恰是因为进一步的抽贷、限产与出清,奠定了价格持续上涨的基础。在黑色商品上涨的背景下,对于钢铁、煤炭等过剩行业,我们依旧维持谨慎。因为最后的风险,往往是倒在黎明前。

 银河证券:二季度控风险为主

 信用债由于信用事件频发以及流动性扰动,调整幅度大于利率债。今年信用债各季度到期规模均在1万亿以上,二季度到期规模1.4万亿左右,三季度1.5万亿左右,明显高于以往,且产能过剩行业是债务到期大户,信用违约及评级调整的阴霾短期内不会消散。信用债信用风险溢价及流动性风险溢价均会有所上升。债市投资以控风险为主,短久期,控杠杆。

 中信建投:推荐相关行业优质债券

 今年以来,在投资者对过剩产能行业唯恐避之不及之时,我们持续推荐相关行业优质债券的投资机会。对于地方政府而言,与融资平台违约相比,过剩产能行业中的地方龙头企业出现违约同样是不可承受之重,未来地方政府对区域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将不断加大。随着各级政府对债券违约风险的持续关注以及政策呵护,相关行业优质信用债将迎来投资机会。(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