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47 证券简称:*ST成城编号:2016-017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股票代码、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虽然公司撤销了退市风险警示,但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公司的股票简称将从“*ST成城”变更为“ST成城”,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股票代码“600247”不变。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6年5月9日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A股股票简称将从“*ST成城”变更为“ST成城”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247”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6年5月9日

 二、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2013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于2014年7月1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2014年财务报告审计意见为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导致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但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的情形,因此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5年度带强调事项段和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亚会A审字(2016)0212号):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00,195,920.65元,实现营业收入1,005,898,146.19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13,713.94元。

 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已经2016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6年4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14条等相关规定,公司 2015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已于2016年4月28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三、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根据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和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5年度带强调事项段和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的审计意见显示,公司目前仍存在以下风险尚未消除。

 1、往年违反决策程序的担保,目前影响尚未消除

 (1)公司为子公司的民间借贷进行担保,未履行决策程序,目前因借款人起诉并已经法院判决变为直接负债的情形有两笔,担保金额合计134,600,000元。

 (2)公司未及时履行决策程序,之后补充履行决策程序的对外担保情形有两笔,目前仍有担保余额381,000,000元,现已逾期。

 (3)公司通过涉诉事项发现的对外担保,由于起诉人已提请撤诉,担保事实无法确认的情形目前有两笔,担保金额合计200,000,000元。

 2、公司2014年4月30日以前,账外开具了大量的商业承兑汇票;经公司清理和登记确认,截至目前,尚有47,1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未进行登记和确认,公司也无法进行会计核算。这部分商业承兑汇票在承兑到期日后2年内仍存在诉讼风险。

 综上,由于公司往年违规对外担保情形所带来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条第(五)款“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情形严重的”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故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6年5月5日决定撤销对本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四、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21条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6年5月6日停牌一天,自2016年5月9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从“*ST成城”变更为“ST成城”,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股票代码“600247”不变。

 五、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事项

 2014年3月4日、5月21日、10月9日,证监会分别以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等原因,对成城股份进行立案调查,截至审计报告日,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并未形成最终结论。

 公司2015年虽然实现盈利,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仍然存在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偏弱,逾期借款等诉讼败诉导致的需清偿债务尚未清偿等情形。此外成城股份对外担保中被担保人已逾期两项共3.81亿元,仍未能完全消除履责风险。公司2014年4月30日以前,账外开具了大量的商业承兑汇票目前仍有47,1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兑付及涉诉风险尚未消除。

 对此,公司将加强贸易板块的运作,拓展贸易业务范围以恢复自身正常的经营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此基础上,公司管理层将探寻公司发展的新道路,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力争妥善处理并尽快消除以往违规对外担保和账外开具商业承兑汇票所带来的影响,争取早日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5月6日

 证券代码:600247 证券简称:*ST成城 编号:2016-018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5月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撤销对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7)。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6年5月6日停牌一天,自2016年5月9日起复牌交易。公司股票复牌后,股票简称将由“*ST成城”变更为“ST成城”,股票代码“600247”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不变。

 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5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