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召开完善交易所
治理结构座谈会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座谈会,共有10家证券公司、3家基金公司、3家上市公司及2家境外机构代表参加会议,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证券交易所是我国资本市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是交易所更好履行监管职责的基础,也是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围绕如何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以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及经理层为核心的治理架构,充分发挥会员等市场主体参与决策的功能,提升规范运作水平,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深交所方面表示,将在充分听取市场意见、形成广泛共识的基础上,提出改革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的基本方案,并积极配合相关规章修订,适时召开会员大会,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治理水平。(张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