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分层方案犹存变数
囤积“准创新层” 机构抢筹大战白热化
□本报记者 张莉

 进入5月,新三板市场分层制度改革的落地成为普遍预期,不少新三板投资机构以及公募基金都开始瞄准分层后的项目配置。然而新三板分层的正式标准迟迟未出,引发了挂牌企业和做市商机构对方案可能调整的强烈预期。

 日前,坊间疯传新三板最终方案的修改版本,其中对此前出台意见稿中的三套标准进行相关调整,目前尚无法从官方渠道求证其真实性。有券商分析认为,此前出现企业多次调整自身指标迎合新层标准,违背分层改革初衷,因此存在修改标准的可能,从而收紧进入创新层的企业数量,同时减少分层标准的争议性。

 机构人士称,由于分层标准出台临近,目前投资机构对符合资质的“潜力股”的竞争将会日益激烈,尤其是初期落选创新层但仍具实力的标的企业。除了在做市数量上跑马圈地之外,做市商仍在积极调整内部资本安排,补充做市资金“弹药”,以储备新的项目资源。业内普遍认为,分层时代下分化将加剧,项目和资源都会流向创新层。与此同时,新三板也被各家券商视为投行业务拓展的新领地,在团队配备和投研方面则在加紧配置进度。

 □本报记者 张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