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胜宏科技上演填权行情

 胜宏科技在5月3日实施高送转方案,昨日股价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上扬,午后封住涨停板,最终收于23.43元。昨日省行科技的成交额为4.43亿元,环比明显放量。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4907.72万元、4090.81万元和3397.83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扬州文昌西路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1114.13万元。

 按照公司2015年度权益分配方案,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4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3日。

 在行权之后股价连续上涨的行情被称为填权行情。一般而言,强势股有望在后市中逐步回升乃至回复到行权之前的价格。胜宏科技行权两日以来,成交活跃度明显增加,且昨日股价走势较强。实际上,在利润分配发生之前,公司的股价就受益于高送转题材而维表现强势,短线市场震荡之中,小盘股有望获得资金的反复炒作。(张怡)

 四机构卖出三泰控股

 三泰控股5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亿丰伟业进行了多次沟通与协商,仍未就交易对价条款达成一致。在综合考虑公司持续经营发展、收购成本及有效控制风险等因素的情况下,2016年5月3日,公司与亿丰伟业签订了《合作终止协议》,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昨日三泰控股跳空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盘中最高上探至21.95元,尾盘再度回落,收报于21.19元,下跌7.47%。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三泰控股的成交额达到16.57亿元,较此前明显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三泰控股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4910.97万元。昨日卖出三泰控股金额前五席位中有四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1.81亿元、8510.52万元、6316.93万元和5593.80万元,排在前四位。

 分析人士指出,终止收购计划后,机构大举离场,三泰控股短线回撤压力仍然较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介入。(徐伟平)

 机构连续买入酒鬼酒

 沪深股市昨日维持窄幅震荡,题材热点也出现分化,不过酒鬼酒昨日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19.67元,成交额达到2.51亿元,在整体疲软的背景下表现格外强势。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酒鬼酒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席位现身,分别买入3447.40万元和2039.43万元,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昨日卖出酒鬼酒金额前五席位中,除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256.79万元,其余营业部的卖出金额不足千万元。值得注意的是,5月3日也有两机构入驻,分别买入1019.65万元和977.50万元。机构已经连续两日买入。

 分析人士指出,2015年酒企已经开始重回到盈利通道,白酒行业景气度回升,这在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中得到验证,酒鬼酒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8.52%。加之机构连续买入酒鬼酒,该股有望保持强势表现。(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