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80 证券简称:圣阳股份 公告编号:2016-032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阜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订了《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相关信息如下: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6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实际进度陆续投入募集资金,由于公司一般按工程建设进度和设备的购置及安装进度付款,根据募投项目的设备购置及安装计划,公司目前存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9,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期限在12个月以内(含)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内容详见于2016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二、理财产品情况

 1、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

 2、理财收益计算方法:理财收益按照理财本金、收益率、收益期和收益计算基础以单利形式计算。

 3、理财收益支付和理财本金返还: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或被赎回时,中国银行一次性支付理财收益并返还理财本金。

 4、风险揭示

 风险评级:低风险产品。

 本理财产品有投资风险,只保障理财本金和本理财产品说明书明确承诺的收益率。

 (1)市场风险:受各种市场因素、宏观政策因素等的影响,本理财产品所投资的未到期资产的市场价值可能下跌,可能会导致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2)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公司在理财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3)信用风险:中国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本理财产品的本金及理财收益产生影响。

 (4)提前终止风险: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中国银行有权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可能会导致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5)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果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正常运行。

 (6)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公司应根据本理财产品说明书所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因公司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非中国银行原因的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等因素的影响而产生的(包括但不限于因未及时获知信息而错过资金使用和再投资机会等)全部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7)其他风险:如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相关投资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三、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四、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国银行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关联关系。

 五、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的措施如下:

 1、财务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理财产品并跟踪理财资金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出现异常情况时会按照要求及时通报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监事会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六、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以及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高于存款利息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较好的投资回报。

 七、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不存在购买其他理财产品的情形。

 八、备查文件

 1、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

 2、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

 3、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

 特此公告。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