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4月泓德战略转型逆市获正收益
刘夏村

 受债市风波影响,4月份股市也经历了一路阴跌不止的行情,最终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均在四月以小幅下跌收场,而各类基金尤其是偏股型基金也在此轮行情中也表现出明显的分化。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底,全市场成立满4个月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共148只,其单位净值平均下跌16.44%,其中,仅4只斩获了正收益。而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基金凭借稳健的投资策略和选股能力,在今年前四个月取得了3.25%的正回报。

 据悉,泓德战略转型成立于去年11月10日,当时上证综指约为3600多点,经历今年1月份的极端行情,上证综指一度徘徊至2900点左右,在这一背景下,泓德战略转型依然斩获正收益实属不易。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该基金股票仓位超过80%,在高仓位的情况下,历经多次震荡依然保持上行趋势,足以见得基金经理在精选个股方面的独到之处。从行业来看,基金经理郭堃比较看好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医药等方向,郭堃表示,除此之外,未来大消费也将成为他非常看好的一个投资方向。

 当前,A股的走势显得格外微妙,根据广发证券数据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A股总体的一季度利润环比去年四季度回升高达36.3%,剔除金融板块后的一季度利润环比增速也高达18.4%,这都明显好于2011-2015年的季节性特征。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一轮完整的盈利周期一般要经历三到三年半的时间,而2016年一季报的盈利改善,可能宣告A股进入新一轮的盈利周期。对此,泓德基金认为,一季报利润大幅回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信贷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而未来经济要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则需要寄托于微观层面企业自主经营的改善,也包括城市化等各项改革举措的推进。(刘夏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