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29 证券简称:城市传媒 公告编号:临2016-014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传媒”或“公司”)于2016年5月4日(星期三)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2015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财务数据分析以及其它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现将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总经理杨延亮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马琪先生、财务总监苏彩霞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并在有效时间内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现整理如下:

 1、公司介绍2015年度财务数据和经营管理情况

 2015年,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15.39亿元,同比增长10.68%;实现利润总额2.4亿元,同比增长19.31%;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22.0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19.66%。(注:报告期内,公司因借壳上市,主业发生根本变化,因此比较数据采用了置入资产经审计的2014年度数据。同比上市公司2014年度报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79.40万元,增长203.82%。)

 2、问:公司出资1亿元设立影视公司,请问公司后续有什么样的具体计划,今年会拍多少部电影或电视剧?

 答:影视公司设立事宜已经青岛市文资委审批,并进入工商注册程序。后续相关进展情况,公司将会根据上交所相关制度要求及时披露公告。

 3、问:公司准备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公司有没有并购的意向或打算?

 答:公司拟成立文化产业基金,以拓宽公司产业链。公司后续如有相关事项的发生,将会根据上交所相关制度要求及时披露公告。

 4、问:城市传媒广场已经封顶,何时开售,对今年公司业绩产生多大影响?

 答:城市传媒广场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投入期,计划2016年10月底竣工验收,力争年底试营业,2017年正式营业。2016年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影响。

 5、问:公司今年有没有并购重组再融资计划?

 答:适时并购整合行业内优势企业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战略目标。公司后续如有相关事项的发生,将会根据上交所相关制度要求及时披露公告。

 6、问:请问现在上市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

 答:截止2016年3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为55337户。

 7、问:公司股价相对大盘算比较低迷,目前还停留在之前三次股灾之后的低位徘徊,公司有没有什么提振股价的举措?比如公司股东增持等?

 答:股价的涨跌是市场的博弈行为,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今后,公司一方面将加快向数字出版、新媒体、新业态的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以良好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另一方面也将积极按照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多种手段稳定公司股价,维护广大中小股东利益。

 8、问:请谈一下公司在在线教育方面的发展情况,公司会否考虑VR技术在在线教育方面的应用?

 答:在线教育方面,公司电子书包云课堂项目在市南、胶州和崂山等区市稳步推进,并在淄博等地市实现百万级项目落地;“青云梯智能题库”项目上线测试,整体推进顺利,收入省教育厅电教目录,实现落地经营;慕特在线教育平台和资源建设正在进行顶层设计;针对青少期刊移动营销服务推出的“青少悦读”微信电商平台、针对中高考移动学习服务的“加分宝”语音微信平台等陆续上线。

 公司发展VR领域主要还是基于自身优质丰富的IP资源,未来发力点包括但不限于教育VR内容制作。

 9、问:文化部、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公司实际控制人是青岛市财政局,公司有收到相关通知吗?

 答:公司未收到相关通知。

 多年来,公司一直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通过精品出版、新媒体产品传播、城市文化消费服务体系打造等业务,不断促进城市居民文化消费。未来公司将积极利用相关政策,深化文化服务的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满足城市居民文化消费需求。

 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广大投资者继续通过电话、邮件、e互动等各种方式与公司进行沟通。

 本次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

 (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 年 5月 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