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心田:50美元或是上半年油价“天花板”
官平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5月份原油的CCI(大宗商品信心指数)为0.04,FPI(大宗商品未来价格指数)为1.92。反映较多数市场人士对5月份的原油走势看好,市场信心继续恢复。根据测算,5月原油均价或为每桶46.9美元,2季度原油均价或为每桶45美元。

 原油4月份开启了本年度的第二轮上涨。生意社数据显示,4月国际原油总体呈上升趋势,上半个月在投资者预计冻产协议有望达成的助推下,油价不断上升。多哈会议正常召开,而冻产协议终未达成,油价遭重创,应声下跌。但很快在产量下降、库存减少、美指走弱等利好消息助推下,油价不断创年内新高,至月底稳稳站上每桶45美元,4月国际油价上涨23.21%。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指出,从4月份原油表现来看,其屡次冲击每桶45美元未果。但刘心田指出,鉴于5月原油CCI再收阳且40美元的底部确认清晰,5月原油有冲破每桶45美元“天花板”的可能,但50美元将成为下一个阶段天花板,且或持续至6月末。他预测,5月原油或先回调巩固底部继而冲高最后整理,走势或呈镜像N型。如若5月原油收至45美元以上,则6月原油CCI不容乐观,连阳几率较小。(官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