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奈伦集团企业债违约
张勤峰

 企业债11蒙奈伦/11蒙奈伦债发行人内蒙古奈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日晚发布公告,宣布该期债券无法按时、足额偿付应付利息及回售款项,构成实质性违约。

 奈伦集团表示,截至2015年9月底,公司已经发生多笔贷款逾期,偿债压力很大。因债务违约相关资产被查封冻结,公司短期债务周转能力很差,拟通过正在进行中的重组改善公司经营状况。但预期重组的“天润化肥”项目尚未完成最后签约,以上情况导致该期债券无法按时偿付。

 公开资料显示,奈伦集团于2011年5月发行“2011年内蒙古奈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1蒙奈伦/11蒙奈伦债,为跨市场交易的无担保企业债券,债券期限7年,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2016年5月5日为年度付息日,亦应是登记回售债券资金的到账日。WIND数据显示,奈伦集团所发行的债券目前仅剩下11蒙奈伦/11蒙奈伦债未到期。(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