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电桩概念领跌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三沪深两市转入调整过程,Wind概念指数上涨面积也明显缩小,其中此前连续走强并多度领涨的充电桩概念指数昨日调整幅度最大,在139个Wind概念指数中跌幅居首。

 在周二大涨4.91%,突破多条均线位置后,昨日充电桩指数明显低开,盘初一度翻红并逼近4月20日的最高价,但随后转为围绕平盘位置震荡走势,尾盘更是加速跳水,最终跌幅达1.25%。正常交易的22只成分股中,仅银河电子上涨1.73%,北巴传媒以平盘报收,其余20只股票悉数下挫。其中,和顺电气的跌幅超过了3%,通合科技、森源电气、中恒电气和九洲电气的跌幅也都在2%以上,另有10只股票跌幅超过1%。

 国联证券表示,充电桩主题将是继新能源汽车后最具确定性的爆发板块。一方面,行业需求大,按照1:1的配比,到2020年全国充电桩的需求将达到近500万个,而截至2015年底全国仅建成约5万个左右;2016年全国投资金额将在300亿左右,同比增长6倍以上。另一方面,随着各地充电设施规划政策的密集发布以及国网、南网、普天、各地政府的招标陆续进行,充电桩行业将有足够多的事件型催化剂,因此板块持续性也较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