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祁玉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玲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闫静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末,应收票据比期初减少33.69%,主要原因系部分票据到期所致。

 (2)报告期末,应收账款比期初增加43.42%,主要原因系销售商品未收到货款所致。

 (3)报告期末,工程物资期末比期初减少49.63%,主要原因系子公司金杯江森公司减少工装储备所致。

 (4)报告期末,开发支出期末比期初增加53.21%,主要原因系子公司金杯车辆公司研究开发项目的延续增加所致。

 (5)报告期末,应付票据比期初减少34.07%,主要原因系部分票据到期支付货款所致。

 (6)报告期末,预收账款比期初增加86.07%,主要原因系预先收到货款所致。

 (7)报告期末,应交税费比期初增加111.22%,主要原因系子公司金杯江森公司本年应交增值税增加所致。

 (8)报告期末,应付利息比期初减少74.40%%,主要原因系母公司支付上年计提未付的债券利息所致。

 (9)报告期末,应付股利比期初减少91.60%,主要原因系子公司金杯江森公司支付上年分配的股利所致。

 (10)报告期末,其他综合收益比期初增加,主要原因系外币汇率变动影响所致。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分析:

 (1)本报告期,管理费用同比减少31.16%,主要系子公司金杯江森公司本期技术开发费减少所致。

 (2)本报告期,财务费用同比增加92.40%,主要系母公司本期增加借款利息及支付债券利息所致。

 (3)本报告期,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主要系本期按权益法核算的投资企业净利润减少所致。

 (4)本报告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均减少,主要系营业收入、毛利额减少所致。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分析: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延期支付货款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金杯江森公司本期购置的固定资产比上期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的未到期的票据贴现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6年3月12日,公司确定了非公开发行2016年公司债券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公司债券。上述事项已经过公司董事会和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尚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后方可实施。

 2、2015年年度报告中的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的情况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一、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基本情况

 强调事项的具体内容如下:"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虽然贵公司已在附注中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二、注册会计师对该事项的基本意见

 上述强调事项已在2015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进行了披露,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信息披露的规定。

 三、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意见

 我们一致认为,对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5年度审计报告无异议,其公正的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四、公司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认真面对所处的困境,以提升产品品质、强化市场营销、加快项目建设为重点,实现盈利平稳增长,2016年公司拟采取下列措施改善持续经营能力:

 整车业务:

 1、强化市场营销,创新营销思路,力争实现国内市场销售卡车4.5万辆。创新海外市场营销模式,提升卡车出口销量,全年出口卡车1.5万辆。

 2、加快金杯车辆搬迁改造进程,为2017年投入生产创造条件。

 3、加快金杯车辆如皋分公司和长庆专用车公司建设,形成新的产销增长点。

 4、全力做好国Ⅴ系列产品试验、认证和公告申报工作,为市场销售创造有利条件。

 零部件业务:

 继续推进零部件产品向高端配套市场转型升级。金杯江森启动宝马新五系的门板、仪表板的投产准备,F49仪表板业务力争5月份投产。同时积极争取G38座椅业务。通过不断提升汽车内饰、座椅及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进一步提高零部件产品的盈利能力。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