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预计深港通初期南向交易较活跃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27日表示,深港通在今年内适时推出是大概率事件,考虑到从宣布到实施还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第二季度有可能正式公布消息。

 高挺预计,深港通将在现有的沪港通基础上新增505只深圳和218只香港上市股票,届时超过70%的A股市场市值和84%的香港市场市值有望向对方投资者打开。深圳市场拥有众多流动性良好的小盘股,高成长行业如IT、可选消费、医疗等占比更高,通过深港通,海外投资者在寻找成长性比较好的行业方面有了更多选择。

 不过高挺也指出,深圳市场股票市值偏小,且估值很高,这反过来可能成为阻碍海外投资者参与的一个因素。考虑到与沪港通开通时相比,当前A股相对港股的估值溢价较高,同时深圳A股整体估值相对上证A股和香港市场偏高,预计深港通初期,北向资金流可能较为清淡。相比之下,内地流动性充沛、人民币贬值风险等因素或将激发更活跃的南向交易。

 高挺表示目前许多A股的热门主题可以在香港市场找到映射标的,特别是相比于A股市场的题材股,港股类似标的的估值更低。此外香港上市的许多中小盘股盈利增速较快,且估值比A股更低,此类股票或将吸引内地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