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海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全栋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程霞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年初余额减少49,123,326.70 元,减幅59.78%,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预付工程及设备款转在建工程和固定资产影响。

 划分为持有待售的资产较年初余额减少215,013,723.32 元,减幅100.00%,主要原因系本公司之子公司美国技术中心资产转让及公司及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将合计持有的常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影响。

 应交税费较年初余额增加19,149,667.62 元,增幅45.07%,主要原因系公司及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将合计持有的常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使应交所得税增加影响。

 其他应付款较年初余额减少431,812,539.80元,减幅89.20%,主要原因系上年度已收常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4.25亿元,本期股权实现转让冲减其他应付款影响。

 销售费用较同期金额增加25,736,319.88元,增幅104.25%,主要原因系公司新上市的N2皮卡销量提升,市场占有率扩大,增加销售返利影响所致。

 投资收益较同期金额增加238,900,708.43元,主要原因系公司及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将合计持有的常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实现收益影响所致。

 经营性净现金流量较去年同期减少76,889,161.59元,主要原因是采购付款同比增加导致当期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出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5年7月15日召开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和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议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8,821.194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1,660.1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惠州市亿能电子有限公司70.423%股权、对惠州市亿能电子有限公司增资和偿还银行贷款,目前,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16-037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八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6年4月20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于2016年4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有9名董事表决,实际表决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董事审议、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晋商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议案。

 为满足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拓宽融资渠道,本公司拟将部分自有机器设备与晋商租赁进行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20,000万元人民币,该资金由晋商租赁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桥支行申请银行贷款。公司为晋商租赁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桥支行此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20,0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8.45%,担保期限为三年。晋商租赁为公司提供反担保。公司董事会认为融资租赁拓展了公司的融资渠道,晋商租赁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和经营管理的需要,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融资租赁拓展了公司的融资渠道,晋商租赁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财务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本议案内容详见《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晋商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提请于2016年5月13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具体事宜详见《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6日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16-038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晋商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供

 银行贷款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晋商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商租赁”)

 · 本次最高额担保金额:20,00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晋商租赁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 截至目前,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 八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于2016年4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晋商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议案》,具体担保事项如下:

 为满足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拓宽融资渠道,本公司拟将部分自有机器设备与晋商租赁进行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20,000万元人民币,该资金由晋商租赁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桥支行申请银行贷款。公司为晋商租赁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桥支行此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最高担保金额20,0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8.45%,担保期限为三年。晋商租赁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晋商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9年5月18日

 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

 法定代表人:穆仁辉

 公司注册地点: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2号B2-18G。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的咨询和担保。

 与本公司的关系:晋商租赁与本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主要财务数据: 截止2015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76,841.00万元,负债总额为52,503.0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10,275.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42,229.00万元。净资产24,337.00万元,营业收入8,968.00万元,净利润4,482.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8.33%。

 三、拟签订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种类: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三年。

 3、担保范围:担保包括本金、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鉴定费、评估费、拍卖费、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律师费等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合理费用。

 三、董事会意见

 2016年4月26日,公司八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晋商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融资租赁拓展了公司的融资渠道,晋商租赁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和经营管理的需要,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融资租赁拓展了公司的融资渠道,晋商租赁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财务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52,177万元,占 2015 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的64.3%。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6,177万元,占2015 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5.29%。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