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杜传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石汝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孙少波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注:上表中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港集团”)期末持股数量1,280,207,319股和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兖矿集团”)期末持股数量167,550,785股均为其自有普通证券账户和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合并列示数据。截至报告期末,日照港集团通过自有普通证券账户持股1,263,740,123股,持股比例41.09%;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持股16,467,196股,持股比例0.54%。兖矿集团通过自有普通证券账户持股163,021,585股,持股比例5.30%;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持股4,529,200股,持股比例0.15%。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2016年1-3月,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5,141万吨,同比下降6.26%。从货种分类上看,完成金属矿石吞吐量3,127万吨,同比下降1.32%;完成煤炭及制品吞吐量748万吨,同比增长7.92%;完成木材吞吐量453万吨,同比增长21.14%;完成粮食吞吐量296万吨,同比下降9.9%;完成钢铁吞吐量237万吨,同比增长15.99%。从内外贸货物分类上看,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4,294万吨,同比增长1.96%;完成内贸货物吞吐量847万吨,同比下降33.46%。

 2016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2亿元,同比下降4.28%;发生营业成本8.74亿元,同比增长2.56%;实现利润总额1.26亿元,同比下降33.46%;实现净利润0.97亿元,同比下降35.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80亿元,同比下降38.7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26元,同比下降38.10%。

 主要报表项目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

 变化原因说明:

 ①其他非流动资产同比减少,主要因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山钢码头公司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投资款1.1亿元。

 ②其他非流动资产同比增加,主要因报告期内投资日照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投资款尚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所致。

 ③预收款项同比减少,主要因预收港口装卸费减少所致。

 ④应付利息同比减少,主要因报告期内支付公司债利息所致。

 ⑤其他应付款同比减少,主要因报告期内支付2015年末未支付的工程进度款所致。

 ⑥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主要因报告期内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同比减少。

 ⑦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主要因参股公司效益下降所致。

 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主要因报告期内以票据结算的港口装卸费增加以及部分港口装卸费尚未收回导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有所下降。

 ⑨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主要因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日照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所致。

 ⑩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主要因报告期内公司借款同比增加导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杜传志

 日期 2016-04-27

 

 证券代码:600017 证券简称:日照港 公告编号:2016-018

 债券代码:122121 债券简称:11日照港

 债券代码:122289 债券简称:13日照港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6年4月27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日照市碧波大酒店会议室(山东省日照市海滨二路78号)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杜传志主持,会议的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8人,独立董事杨贵鹏,董事吕海鹏、李长立因公请假,未能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7人,出席6人,监事张崧因公请假,未能出席会议;

 3、董事会秘书余慧芳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其他高管2人列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编制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编制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制定2016年度董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制定2016年度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制定2016年度生产经营计划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制定2016年度资金借款计划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关于制定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关于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3、议案名称:关于2015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4、议案名称:关于预计2016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5、

 议案名称:关于续聘2016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6、议案名称:董事会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以上议案均为普通决议案;

 2、第14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公司控股股东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1,280,207,319股表决权、控股股东之子公司日照港集团岚山港务有限公司持有的27,198,350股表决权回避了对该项议案的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一)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长安律师事务所

 律师:郭彦、韩永华

 (二)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召集人资格、出席现场会议的人员资格、现场会议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大会做出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一)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二)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