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公司负责人金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马沉重、王继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冯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A、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度变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B、合并利润表大幅变动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C、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度变动情况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为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及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建公司”)。

 ■

 说明:

 1.关于河南省交通厅有关承诺。2006年11月交通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收费公路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国家新的《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颁布实施之前,暂停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权益转让。2008年9月2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布《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该办法自2008年10月1日起实施。2008年9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收费公路权益转让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就有关问题做出具体规定。上述《办法》和《通知》的规定包括:1、国家在综合考虑转让必要性、合理性、社会承受力等因素的基础上,严格限制政府还贷公路转让为经营性公路;2、转让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权益,一律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不得采用其他方式选择受让方;3、要求受让方上年末资产负债率在65%以下;4、拟申请转让的公路须完成竣工财务决算和竣工审计报告等工作;5、转让政府还贷公路权益的,应当明确要求受让方以现金方式支付转让金,不得以股票(股权)、债券、实物资产或无形资产等其他非现金方式支付,受让方支付转让金期限,最长不超过合同生效后6个月,且受让方不得以公路收费权作质押获取银行贷款支付转让金。新乡至郑州高速公路为政府还贷公路;公司2015年末资产负债率为74.39%,本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74.61%。上述河南省交通厅承诺中涉及的新乡至郑州高速公路有关转让事宜的研究等工作需综合考虑上述因素。

 2.关于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关承诺。2016年3月3日,公司收到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出具的《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承诺履行延期的函》,根据财政部令2008年第11号《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和交通运输部交财发〔2008〕315号《关于加强收费公路权益转让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要求,受让方上年末资产负债率要在65%以下。公司2010年至今各年末资产负债率均高于65%,暂不能满足上述要求。另外,2015年7月,交通运输部发布《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第二十八条提出“收费公路权益转让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发展改革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目前,《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尚未完成修订,新的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亦未出台,存在不确定性。 因此,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承诺“对于集团及所属公司的高等级公路、大型和特大型独立桥梁,用3年左右时间(即不晚于2019年3月4日),将符合注入上市公司条件的项目通过符合法律法规、中原高速及双方股东利益的方式注入中原高速。”河南交投集团将积极关注相关政策,努力为该项承诺的履行创造条件,在符合法规、政策规定条件后6个月内,启动相关工作。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公告已分别于2016年3月4日、3月12日、3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主体的承诺履行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预计公司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超过50%,其主要原因为:

 1、公司投资建设的商登高速公路商丘至港区段及济祁高速公路永城段(二期)已于2015年12月19日建成通车,由于新建路段车流量尚处于培育期,通行费收入较低;同时,贷款利息资本化停止,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2、上年同期,公司的子公司河南英地置业有限公司天骄华庭二期项目完成交房,实现净利润3.4亿元,本报告期至下一报告期期末无交房项目。

 公司名称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金雷

 日期 2016-04-2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