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划补贴10亿欧元
德大手笔扶持电动汽车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电动汽车销售状况不佳,该国政府将向购买该类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补贴,补贴规模预计为10亿欧元,计划到2020年德国电动汽车购买量达到大约100万辆。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埃尔在柏林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在长时间的争论后,我们同意实施补贴计划。”另据媒体报道,包括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德国政府高官已与德国汽车厂商进行会晤,会议议题包括如何推动电动汽车在德国的销售,德国政府资金还可能出资建设全国性的充电网络。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德国全国登记注册的逾4500万辆乘用车中,电动汽车仅为2.55万辆,混合动力车为13万辆。

 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政府方面打算最初向每辆售价不超过6万欧元的电动汽车提供5000欧元的补贴,每辆混合动力车的补贴为3000欧元;而从后年开始,上述两种车的补贴将分别降至3000欧元和2000欧元。(陈晓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