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 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谢识才、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鲁朝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玉兰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2016年1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

 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议案。相关公告于2016年1月29日刊登于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6年2月29日,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148号)的要求,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相关文件进行了更新和修订,财务顾问及其他中介机构也就《问询函》相关问题发表了专业意见,公司股票于同日复牌交易。

 2016年3月4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等相关议案。相关公告于2016年3月5日刊登于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6年3月21日,公司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等相关议案。相关公告于2016年3月22日刊登于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6年3月2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60619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2016年4月2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公告>,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需要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将按照上述通知书的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组织有关材料报送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部门。

 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已经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还需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该事项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及核准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以上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承诺事项详情见本公司3月5日披露的《博威合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重大事项提示”之“十一、本次交易相关各方作出的重要承诺”,因本次交易尚未完成,部分承诺事项履行条件尚未达成,故报告期内未开始履行;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已经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还需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该事项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及核准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相关承诺事项情况以公司最新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公司名称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谢识才

 日期2016-04-27

 证券代码:601137 证券简称:博威合金 公告编号:临2016-039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20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6年4月27日上午9时在博威大厦11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到会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谢识才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参会董事对相关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以下议案,形成决议如下:

 一、通过了《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博威合金(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推动全资子公司博威合金(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威香港公司”)采购业务的顺利开展,本公司为博威香港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额度为3000万美元的担保,用于博威香港公司开立跟单信用证/备用信用证/保函及进口押汇等业务。本次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且经营业绩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上述相关事宜。本公司关联董事张明先生作为博威香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审议该议案时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博威合金(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40)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张明先生回避表决。

 三、备查文件目录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1137 证券简称:博威合金 公告编号:临2016-040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博威合金(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名称:博威合金(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总金额:3,000万美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止公告日,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博威合金(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威香港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额度为3,000万美元的担保,用于香港公司开立跟单信用证/备用信用证/保函及进口押汇等业务。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上述相关事宜。关联董事张明先生作为博威香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审议该议案时未行使表决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博威合金(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港元,注册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98号东海商业中心7楼701B&C室,法定代表人:张明,注册日期:2011年10月14日,经营范围:金属材料及其制品的进出口业务。

 博威香港公司截止2015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资产总额:27,526.8万元,负债总额:17,010.10万元,净资产:10,516.70万元,营业收入:51,838.53万元,净利润:3,089.42万元,资产负债率:61.79%。截止2016年3月31日的人民币资产总额:27,539.92万元,负债总额:16,853.32万元,净资产:10,686.61万元,营业收入:10,121.53万元,净利润:224.67万元,资产负债率:61.20%。

 三、董事会意见

 为推动全资子公司博威香港公司采购业务的顺利开展,公司为其向银行融资提供额度为3,000万美元的担保,用于博威香港公司开立跟单信用证/备用信用证/保函及进口押汇等业务。本次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且经营业绩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经董事会审议,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博威香港公司提供额度为3,000万美元的担保,并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上述担保相关手续。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进行了审议,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博威香港公司提供的担保,是根据公司经营的实际情况及博威香港公司的信用状况做出的,是为了满足公司的经营发展需要; 公司提供担保的对象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能有效的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上述担保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我们同意该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对外担保3,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为19,464.6万元(注:其中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按1:6.4882折算)。包括本次在内,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折合人民币为19,464.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9.53%,为对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无对外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会议决议》。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1137 证券简称:博威合金 公告编号:临2016-041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20日发出了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6年4月27日上午11时在博威大厦11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到会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黎珍绒女士主持,与会监事经审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形成决议如下:

 1、通过了《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该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本报告期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未发现参与该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博威合金(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博威合金(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40)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备查文件目录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6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