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董事长刘卫东、总经理(法定代表人)黄明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蒋祖学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屈波文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应收票据:期末较年初减少9,081,642.50元,主要是销售货款收到的承兑汇票减少;

 (2)预付款项:期末较年初增加3,835,281.01元,主要是预付的设备款增加所致;

 (3)在建工程:期末较年初增加50,727,204.17元,主要是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4)预收款项:期末较年初增加29,159,699.76元,主要是销售产品收到的预收款增加;

 (5)应付职工薪酬:期末较年初减少3,742,846.20元,主要是本期支付了计提的职工薪酬所致;

 (6)递延收益:期末较年初增加17,720,340.00元,主要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营业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580,470.73元,主要原因是毛利率增加及财务费用减少所致;

 (2)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2,227,647.14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拆迁补偿收入减少所致;

 (3)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566,644.05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拆迁补偿支出减少所致;

 (4)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308,610.84元,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5)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610,856.80元,主要原因是营业利润增加所致。

 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8,363,400.69元,主要原因是收到的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50,476,025.18元,主要原因是本期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67,550,784.78元,主要原因是本期归还了部分银行贷款;

 (4)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401,138.82元,主要原因是人民币贬值所致;

 (5)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86,262,270.45元,主要原因是本期项目投入增加及减少了银行贷款。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暨员工持股计划事项公司证券交易停牌,公司先后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09)、《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11)、《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展情况暨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2),详见3月22日、3月26日、4月2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相关公告等。4月11日公司召开了董事会及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及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等议案,4月12日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并证券复牌交易,详见4月12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相关公告等。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731 证券简称:湖南海利 公告编号:2016-027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四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6年4月15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4月26日上午在长沙市公司本部采用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刘卫东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讨论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表决情况: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表决情况: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3、审议通过了《关于杂环项目(一期工程)进展情况及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暨对外投资项目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028)

 特此公告。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31 证券简称:湖南海利 公告编号:2016-028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暨对外投资项目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公司控股100%)。

 ●投资金额:以实物资产方式增资111,512,506.79元,以现金方式增资38,487,493.21元,共计增资150,000,000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的绿色农药发展战略,为了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加快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目标的实现,公司在下属全资子公司——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利常德公司”)投资建设《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经过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等多方的共同努力,目前部分单项工程已初步建成。为有利于项目的施工和生产经营管理的协同指挥,公司董事会决定:以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资格的中瑞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中瑞评报字[2016]040731011号《评估报告书》确定的价值为依据,以实物资产方式向“海利常德公司”增资111512506.79元,以现金方式向“海利常德公司”增资38487493.21元,共计增资150000000元。据中瑞评报字[2016]040731011号《评估报告书》,本次评估基准日为2016年3月31日,项目账面价值为111512506.79元,项目评估价值为111512506.79元。增资后“海利常德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20000万元变更为35000万元,公司仍将持有“海利常德公司”100%的股权。

 (二)项目进展情况

 截止到2016年3月末,杂环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厂房和中控室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主要生产装置所需的工艺设备及材料、仪电设备及材料均已采购到位;项目的安装工程正在抓紧进行。项目配套的辅助生产设施成品仓库已具备交工验收条件;原材料罐区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项目新增的循环水池、配电间、液氮系统、制冷系统等配套公用工程均已完成扩能或改造,并已具备投用条件。

 经中瑞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中瑞评报字[2016]040731011号《评估报告书》确认《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111512506.79元。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第七届九次会议已作出决议,决定在“海利常德公司”投资建设《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公司相关文件规定,该项投资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但该项投资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项投资已获得政府相关部门备案、许可、批复。

 (四)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公司控股100%)

 住 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山街道办事处

 苏家渡居委会苏家渡街道2号

 法定代表人:游剑飞

 注册资本:贰亿元整

 经营范围:氨基甲酸酯类产品、光气产品、盐酸、农药及农药加工制剂的生产与销售(涉及行政许可项目的凭许可证经营)。

 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止2015年12月31日,“海利常德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61462万元,净资产25629万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42456万元,净利润856万元。

 截止2016年3月31日,“海利常德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62560万元,净资产27140万元,2016年1-3月营业收入13902万元,净利润1375万元。

 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以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中瑞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中瑞评报字[2016]040731011号《评估报告书》确定的价值为依据,以实物资产方式向“海利常德公司”增资111512506.79元,以现金方式向“海利常德公司”增资38487493.21元,共计增资150000000元。

 本次增资的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查封或者冻结等司法措施。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海利常德公司”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和股东的利益,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该项目已按计划建设在“海利常德公司”,同时本公司持有“海利常德公司”100%的股权,因此,本次对“海利常德公司”增资不会增加公司的风险。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四次董事会决议;

 2、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中瑞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中瑞评报字[2016]040731011号《评估报告书》;

 4、政府相关部门备案、许可、批复文件。

 特此公告。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