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5 公司简介

 ■

 ■

 1.6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如下:2015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此预案尚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予以审议。

 二 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橡胶塑料机械行业的专业制造商。公司主要生产橡胶密炼生产线、橡胶(塑料)压延生产线、塑料挤出生产线等橡胶通用设备及塑料机械设备。公司主营业务拥有完整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体系。结合 “单件小批量”的产品特点,公司一直采用“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近年来,公司致力于产品结构调整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质量稳定性,为客户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 目前,国内轮胎企业产能过剩,橡胶机械行业整体低迷;在石化装备方面,由于石油价格的大幅下降,导致煤化工行业大部分项目发展停滞,石化企业的项目投资也大幅减少,降低了市场对我公司以大造粒为主的石化产品的需求。

 三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2015年分季度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五 股本及股东情况

 5.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5.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六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橡胶塑料机械行业整体低迷,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扩大新产品市场的销售份额,提高产品的质量稳定性。但是,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仍然持续下滑,亏损的局面没有得到扭转。为了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启动并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的优质资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主营业务整体转型。

 1、2015年6月8日,公司筹划并启动重大资产重组;

 2、2015年8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组预案以及相关议案。同日,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了《资产出售协议》、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交易对方分别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利润补偿协议》;

 3、2015年11月3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重组的正式方案。同日,大橡塑与交易对方签署了《资产出售协议之补充协议》、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交易对方分别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资产出售协议之补充协议》、《利润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

 4、2015年11月20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项,并同意恒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5、2016年1月27日,中国证监会出具《关于核准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恒力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87号),大橡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6、2016年2月29日,大橡塑与营辉机械共同签署了《交割确认函》,确定本次拟置出资产的交割基准日为2016年2月29日;

 7、2016年3月15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验资报告》,经其审验认为:截至2016年3月14日止,公司已取得恒力化纤合计99.99%的股权;

 8、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于2016年3月17日提供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大橡塑已于2016年3月17日办理完毕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新增股份登记,本次发行的1,906,327,800 股A股股份已分别登记至本次交易对方恒力集团、和高投资、海来得、德诚利的名下。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8.97亿元,同比减少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13亿元,同比减少37.69%。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亿元,同比下降4.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减少5189.74万元。

 (一) 主营业务分析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收入和成本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产销量情况分析表

 ■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前五名客户销售金额2.10亿元,占全年营业收入的24.95%。

 (3).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二) 非主营业务导致利润重大变化的说明

 不适用

 (三)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资产及负债状况

 单位:元

 ■

 七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7.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7.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

 7.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共9户,主要包括:

 ■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比上期减少1户,系北京达翔通飞航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由于其他股东的增资而使公司对其持股比例下降为40.8%,故不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7.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36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6年4月14日以电话通知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于2016年4月26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卫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会监事3人,实际到会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所作出决议合法有效。

 出席会议的监事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2015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将本议案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监事会认真审阅了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一致认为:

 1、公司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管理状况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监事会一致同意该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关于审议公司2016年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关于核准公司2015年(合并)备考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公司《2016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

 监事会认真审阅了公司2016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一致认为:

 1、公司2016年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6年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的反映出公司2016年度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状况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6年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监事会一致同意该2016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43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6月7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6年6月7日 14点00 分

 召开地点: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港盛路4号万达公馆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6月7日

 至2016年6月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涉及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注:本次股东大会将听取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本公司于2016年4月28日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10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3、5、6、8、9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8、9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德诚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和高投资有限公司、海来得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手续

 (1)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股东账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

 书(需加盖法人印章)、出席会议人身份证件,办理登记手续。

 (2)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个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受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委托人亲笔签发的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

 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异地股东可用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地点及授权委托书送达地点: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港盛路4号万达公馆

 3、登记时间:2016年6月3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00

 六、

 其他事项

 1、现场会议联系方式

 地 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港盛路4号万达公馆

 电 话:0411-86641378

 传 真:0411-82224480

 联系人:高明

 2、提醒各位股东注意,现场会议会期预计一天,出席人员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6年6月7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38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度公司及所属

 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4月26日,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16年度计划银行综合授信情况

 为满足公司融资及经营需求,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16年度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总额人民币140亿元(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及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

 二、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业务,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上述范围内办理相关的融资事项并与银行签署各项融资协议:由董事长审核并签署相关融资合同文件即可,不再上报董事会进行审议,不再对单一银行出具董事会融资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35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6年4月14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于2016年4月26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公司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范红卫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会议所作出决议合法有效。

 出席会议的董事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2015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上《公司年报》及《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3,101,662.66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19,255,685.47元,2015年末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462,357,348.13元。

 鉴于以上情况,同意公司2015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审议公司聘任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鉴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出售并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后,公司的基本情况已发生变化,同意公司聘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控审计,并确定总费用237万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2016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16年度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总额人民币140亿元(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业务,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上述范围内对相关事项进行审核并签署与银行的融资有关的协议,由董事长审核并签署相关融资合同文件即可,不再上报董事会进行审议,也不再对单一银行出具董事会融资决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关于公司2016年度子(孙)公司之间互相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下属子(孙)公司之间互保金额不超过45亿元,(详见公司公告2016-040《关于公司2016年度子(孙)公司之间互相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关于审议公司2016年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鉴于公司借壳上市已经完成,2016年公司将与相关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为促使公司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规范运作,根据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规定和2015年重组各方对关联交易的承诺,公司仅保留必要的关联交易,对交易金额和交易价格的定价原则进行确定。(详见公司公告2016-037《关于2016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关联董事范红卫、王山水、刘志立、李峰回避了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修订内容详见2016-041《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关于核准公司2015年(合并)备考审计报告

 鉴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出售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完成之后,公司的基本情况已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编制了《2015年(合并)备考审计报告》,本报告为置入资产的2015年的审计报表,仅供投资者了解置入资产的生产运行情况使用。(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上《2015年(合并)备考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

 (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上《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关于制定<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关于公司从事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6年产能及近期原料价格估算,预计2016年全年进出口业务总量将达到15亿美元,依照公司外汇相关进出口业务经营周期以及谨慎预测原则,同意公司2016年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总额不超过12,000万美元,并由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相关部门开展此项业务,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年度董事会召开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关于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六、关于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七、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八、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九、关于召开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通

 经董事会研究,决定于2016年6月7日在公司通过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五项、第六项、第八项、第九项、第十四项、第十八项议案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以上第二项至第十项、第十三项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和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5年履行情况报告。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37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议案尚需提请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该等日常性关联交易客观公正、定价公允,维护了公司股东的利益。且该等关联交易在公平合理、双方自愿的情况下进行,不影响公司独立性。公司的主营业务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一、 日常性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性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上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关联董事范红卫女士、刘志立先生、王山水先生、李峰先生依法回避表决。该议案尚需提请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公司控股股东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德诚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海来得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和高投资有限公司应当回避表决。

 公司3名独立董事事前审核了《关于2016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对2016年度预计的日常性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事先的了解核实,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一致认为:

 公司2016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预计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价公允,公司与关联方的采购、销售交易均属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中的持续性业务,交易的进行有利于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和股东的长远利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上述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进行。

 (二)本公司2016年度预计日常性关联交易发生情况

 1、关联采购预计情况

 (1)2016年,公司预计向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石化”)采购PTA(精对苯二甲酸)原材料等总计金额为:1,000,000万元;

 (2)2016年,公司预计向江苏博雅达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雅达”)回收包装物60万元;

 (3)2016年,公司预计向吴江化纤织造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江化纤厂”)回收包装物80万元;

 (4)2016年,预计向江苏德顺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顺”)回收包装物200万元;

 (5)2016年,预计向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华”)回收包装物150万元;

 2、关联销售预计情况

 (1)2016年,公司预计向恒力石化出售PTA包装物资等总计金额为:4,000万元,收取恒力石化装卸费500万元;

 (2)2016年,公司预计向博雅达出售涤纶丝7,000万元,出售蒸汽350万元;

 (3)2016年,公司预计向吴江化纤厂出售涤纶丝2,500万元,出售蒸汽200万元;

 (4)2016年,预计向德顺出售涤纶丝20,000万元;

 (5)2016年,预计向德华出售涤纶丝15,000万元;

 (6)2016年,预计向江苏长顺纺织有限公司出售涤纶丝1,800万元;

 (7)2016年,预计向吴江华俊纺织有限公司出售涤纶丝180万元,出售蒸汽100万元。

 3、其他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租用德顺纺织房屋共计1600平方米用于办公,年租金12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陈琪

 2 、注册资本:伍拾捌亿玖仟万元整(589,000万元整)

 3、公司地址:辽宁省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新港村原新港小学

 4、经营范围:精对苯二甲酸、苯甲醛、间苯二甲酸、1,2,4-苯三甲酸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销售蒸汽、氮气、对二甲苯、乙二醇;销售灰渣、石膏(不含专项审批产品);为船舶提供码头设施服务;在港区内提供货物装卸服务(仅限于试用期内);火力发电(凭许可证经营);普通货物仓储;普通货运;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关联关系: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

 (二)江苏博雅达纺织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陈建华

 2、注册资本:6,271.9198万美元

 3、公司地址: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南麻工业区

 4、经营范围:高档织物面料的织造;从事与本公司产品的同类商品及化学品(PTA、乙二醇)批发及进出口(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关联关系:江苏博雅达纺织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公司。

 (三)吴江化纤织造厂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陈建华

 2、注册资本:3,000万元整

 3、公司地址:吴江市盛泽镇南麻工业区

 4、经营范围:纺织品、化纤丝织造加工销售;PTA、乙二醇化纤原料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纺织丝绸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研发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关联关系: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

 (四)江苏德顺纺织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沈小春

 2、注册资本:5,280万美元

 3、公司地址:江苏省宿城经济开发区徐淮路东侧

 4、经营范围:高档织物面料的织造,生产倍捻丝,销售自产产品。从事PTA、乙二醇、纺织原料的批发及进出口业务(以上商品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

 5、关联关系: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

 (五)江苏德华纺织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钮春荣

 2、注册资本:30,000万元整

 3、公司地址:宿迁市经济开发区发展大道西侧、人民大道东侧、开发区大道南侧

 4、经营范围:纺织品、倍捻丝生产、销售;从事化工原料(化学危险品除外)、化纤原料批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展开经营活动)

 5、关联关系: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

 三、关联方的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均依法持续经营,经营状况良好,与本公司交易均能 正常结算,不存在履约能力障碍。

 四、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向恒力石化采购PTA和销售包装袋

 PTA为本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为重要的大宗有机原料之一,国内供应充足,存在公开透明的市场价格。恒力石化向本公司下属子公司销售的PTA均依照市场化原则结算,严格履行了关联交易程序。

 涤纶纤维生产厂商将废旧PTA包装袋回售给PTA供应商,系行业惯例。公司向恒力石化销售废旧PTA包装袋依据市场原则定价,价格公允。

 主要定价政策:恒力石化在上一年年底即根据客户下一年度的预计采购量和运费等因素,与客户签订下一年度的供应合同,约定下一年度的每月采购数量、付款方式和结算价格。结算价格因客户采购量、付款方式和运费等因素的不同将在每月结算价的基础上下浮或上调一定幅度。实际执行时,恒力石化在每月25号根据CCF(中国化纤信息网)和ICIS(安迅思)发布的PTA销售价格计算并发布每月结算价格,客户在结算价格的基础上按照各自的结算政策结算。

 2、向下游关联方吴江化纤、德顺、德华和华俊销售涤纶丝

 本公司关联方销售的涤纶丝占公司对外销售涤纶丝总收入的比例较小且较为稳定。博雅达、德华纺织、德顺纺织、长顺纺织、华俊纺织、吴江化纤厂均为织造企业,从公司所采购的涤纶丝均用于自身的生产经营。

 涤纶丝为大宗商品,存在公开透明的市场价格。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交易均采用市场化原则定价,价格公允。

 3、销售蒸汽

 本公司下属公司苏州苏盛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盛热电”)主营业务为蒸汽、电力的生产和销售,是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唯一一家公用热电企业,能够较好的满足周边企业用户的供热,其供热范围为:西至麻溪路,北至盛八线,东至南三环,南至浙江界,涵盖了盛泽地区南三环以西所有工业用地。报告期内,博雅达、华俊纺织、吴江化纤厂位于上述供热范围内,存在从苏盛热电采购蒸汽的情形,其采购的蒸汽均为生产自用。

 目前,苏盛热电按照统一的价格对外销售蒸汽,苏盛热电向上述关联方的销售价格与苏盛热电向无关联第三方的销售价格保持一致。

 4、装卸服务

 2015年上半年,公司下属公司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科新材料”)专门为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提供存储服务的期货交割仓库投入使用,恒科新材料依据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出具的收费单向供货方或交割方收取存储费用。恒力石化作为市场上主要的PTA生产商之一,参与PTA期货交易而发生上述存储费用。恒科新材料子公司腾安物流为该等交易提供装卸服务,按照市场价格向恒力石化收取装卸服务费。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关联交易的进行有利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在采购方面的关联交易,为公司提供了持续稳定的辅料来源,在销售方面的关联交易,有利于节约本公司的销售成本。本公司日常性关联交易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也不会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也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42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从事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从事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为有效化解进出口业务衍生的外汇资产和负债面临的汇率或利率风险,并通过外汇衍生品来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实现整体外汇衍生品业务规模与公司实际进出口业务量规模相适应,结合目前外汇市场的变动趋势,公司拟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具体如下公告:

 一、拟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品种

 本公告所称外汇衍生品是指远期、互换、期权等产品或上述产品的组合。衍生品的基础资产包括汇率、利率、货币;既可采取实物交割,也可采取现金差价结算;既可采用保证金或担保进行杠杆交易,也可采用无担保、无抵押的信用交易。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及利率市场化的金融市场环境下,为规避进出口业务和相应衍生的外币借款所面临的汇率和利率风险,结合资金管理要求和日常经营需要,公司拟开展的外汇衍生品包括在以下范围内:远期结售汇、人民币和其他外汇的掉期业务、远期外汇买卖、外汇掉期、外汇期权、利率互换、利率掉期、利率期权。

 二、拟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规模

 根据公司2016年产能及近期原料价格估算,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进出口业务总量将达到15亿美元,依照公司外汇相关进出口业务 经营周期以及谨慎预测原则,预计2016年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总额不超过12,000万美元(其他币种按当期汇率折算成美元汇总,进行平仓操作的仅按建仓金额单边计算该笔业务操作金额),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备考审计报表)的不到30%,故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相关部门开展此项业务,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年度董事会召开之日止。

 三、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准备情况

 鉴于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与生产经营密切相关,公司董事会作为总决策机构,授权公司董事长批准日常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交易方案,明确财务管理部负责方案制定、交易命令执行和核算,采购供应部负责方案申请与执行,财务部负责内控风险管理。严格按照公司制定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中明确规定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风险控制、审议程序、后续管理等流程进行操作。公司参与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人员都已充分理解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特点及风险,严格执行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业务操作和风险管理制度。

 四、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风险分析

 1、市场风险:在汇率或利率行情走势与公司预期发生大幅偏离的情况下,公司锁定汇率或利率成本后支出的成本支出可能超过不锁定时的成本支出,从而造成潜在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部控制机制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3、客户或供应商违约风险:客户应收账款发生逾期,货款无法在预测的回款期内收回,或支付给供应商的货款后延,均会影响公司现金流量情况,从而可能使实际发生的现金流与已操作的外汇衍生品业务期限或数额无法完全匹配。

 4、回款预测风险:公司采购供应部通常根据采购订单、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付款、回款预测,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供应商或客户可能会调整自身订单和预测,造成公司回款预测不准,导致已操作的外汇衍生品延期交割风险。

 5、法律风险:因相关法律发生变化或交易对手违反相关法律制度可能造成合约无法正常执行而给公司带来损失。

 五、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已审议批准了公司董事会制定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规定公司不进行以投机为目的的外汇衍生品交易,所有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均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 础,以具体经营业务为依托,以规避和防范汇率或利率风险为目的。 制度就公司业务操作原则、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等做出了明 确规定,该制度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满足实际操作的需要,所制定的风险控制措施切实有效。

 2、公司财务部、采购部作为相关责任部门均有清晰的管理定位和职责,并且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分级管理,从根本上杜绝了单人或单独部门操作的风险,在有效地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也提高了对风险的应对速度。

 3、公司仅与具有合法资质的大型商业银行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 业务,密切跟踪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规避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

 六、公允价值分析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条——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第七章“公允价值确定”进行确认计量,公允价值基本按照银行、路透系统等定价服务机构等提供或获得的价格厘定,企业每月均进行公允价值计量与确认。

 七、会计政策及核算原则

 公司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 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 ——金融工具列报》相关规定及其指南,对拟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进行相应的核算处理,反映资产负债表及损益表相关项目。

 八、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经审议,就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1、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相关审批程序 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公司已就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建立了健全的决策和风险控制组织机构及《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严格履行操作程 序,按照制度要求执行。

 3、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主要是规避原料及聚酯纤维产品价格波动风险,与公司经营密切相关,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将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作为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的有效工具,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落实风险防范措施,提高经 营水平,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竞争优势。公司开展外汇品交易业务是必要的,风险是可以控制的。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41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出售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完成之后,公司的基本情况发生变化,为进一步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建立健全公司管理制度,规范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因此需要修订公司章程,具体修订如下:

 ■

 ■

 ■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39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4月26日,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聘任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公司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负责公司 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变更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情况说明及履行的程序

 鉴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出售并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后,公司的基本情况已发生变化,公司拟聘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控审计。

 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上,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同意公司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同时明确了其日常财务报表审计费用和内控审计服务工作费用,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确定其酬金。

 二、拟聘任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基本情况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类型: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4层

 执行事务合伙人:杨剑涛、顾仁荣

 成立日期:2011年2月22日

 经营范围:审计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三、审计费用

 总费用为人民币237万元,聘期一年。其中,审计内容包括本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2016年年度、半年度等日常财务报表审计等,费用177万元;内控审计服务工作费用60万元。

 四、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公司聘任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拟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同时明确了其日常财务报表审计费用和内控审计服务工作费用,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确定其酬金。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该事务所对公司情况较为熟悉,能够满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财务审计工作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和内部控制进行审计。同意上述议案内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备查文件

 1、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44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6年4月29日

 ● 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ST橡塑;股票代码:600346;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5%

 ● 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A股股票简称由“大橡塑”变更为“*ST橡塑”;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346”;

 (三)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6年4月29日

 二、实施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的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三、实施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4条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4月28日停牌1天,于4月29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四、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

 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主要是由于橡胶塑料机械行业整体低迷。尽管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扩大新产品市场的销售份额,提高产品的质量稳定性,但是,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仍然持续下滑,亏损的局面没有得到扭转。

 为了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启动并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截至目前,公司已将截至 2015 年6月30日原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给大连营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同时,公司购买的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99.99%的股权已经过户至公司名下。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盈利能力将增强,经营业绩将明显改善。

 2016年,公司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出发点,以扩大产品差别化率、打造低碳节能型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与技改投入,继续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新产品的销售份额,力争在2016年度实现扭亏为盈,进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五、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或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等相关规定,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联系方式如下:

 (一)联系人:李峰 高明

 (二)联系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港盛路4号

 (三)咨询电话:0411-86641378

 (四)传真: 0411-82224480

 (五)电子信箱:hlzq@hengli.com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46 证券简称:大橡塑 公告编号:2016-040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6年度

 子(孙)公司之间互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化纤”)、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科新材料”)、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化纤”)

 ●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含等值外币)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6年4月26日,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度子(孙)公司之间互相担保的议案》,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2016年度计划银行担保情况如下:

 为满足公司融资及经营需求,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16年度拟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总额人民币不超过140亿元(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在此授权额度内,子(孙)公司之间互相提供银行融资、债务担保等担保事项。

 二、担保双方基本情况

 (一)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范红卫

 住所: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南麻工业区恒力路1号

 注册资本:220,800万元

 经营范围:生产纤维用聚酯和差别化化学纤维,销售本公司自产产品。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恒力化纤总资产14,046,023,398.14元,资产负债率74.97%;2015年1至12月,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91,079,511.10 元,利润总额555,625,835.45 元,净利润487,183,557.48 元。

 (二)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柳敦雷

 住所:南通市通州滨江新区(五接镇)恒力纺织新材料产业园

 注册资本:11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聚酯切片、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和销售;乙二醇的批发;以上商品的自营进出口业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恒科新材料总资产5,118,244,699.41元,资产负债率74.68%;2015年1至12月实现营业收入3,014,383,254.55元,利润总额149,481,504.70元,净利润111,546,859.11元。

 (三)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赵金广

 住所:宿迁市宿城经济开发区黄河南路599号

 注册资本:45,073.87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生产纤维用聚酯和差别化化学纤维,销售自产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德力化纤总资产1,611,725,621.76元,资产负债率59.26%;2015年1至12月实现营业收入1,529,556,221.29元,利润总额39,322,857.49元,净利润33,500,291.39元。

 (四)苏州苏盛热电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陈建华

 注册资本:26,7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吴江盛泽镇坛丘村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火力发电;蒸汽生产及供应;灰渣、煤炭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苏盛热电总资产884,471,563.52元,资产负债率39.17%;2015年1至12月实现营业收入872,753,366.76元,利润总额267,585,178.20元,净利润200,273,075.65元。

 三、预计担保的主要内容

 根据本公司及子公司2016年经营计划及其信用条件,子(孙)公司之间互相提供银行融资、债务担保等担保事项,具体担保额度详见下表:

 ■

 在此额度内,各公司可根据实际资金需求向银行贷款或提供债务担保。涉及银行融资担保的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经认真审议,一致同意子(孙)公司之间互相提供银行融资、债务担保等担保事项。公司各项银行贷款及债务担保均为日常经营所需,互相之间提供担保是在公司可控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无对外担保(包括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