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7 证券简称:继峰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9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公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投资设立宁波市鄞州莱昂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主要投资标的为通过投资宁波中城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宁波中城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12日发布了《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 2016-007),公司与自然人顾一峰合伙成立宁波市鄞州莱昂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莱昂投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的有关要求,为让投资者更详细了解公司本次投资的相关事宜,现补充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出资4,000万元与自然人顾一峰合伙成立莱昂投资,持有其40%股权。其中自然人顾一峰为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本公司为有限合伙人。普通合伙人顾一峰为宁波中城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城新能源”)的法定代表人并间接持有中城新能源股权。

 根据宁波市鄞州维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维特投资”)与莱昂投资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莱昂投资设立后,将收购维特投资持有的宁波中城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投资”)75%的股权。目前,维特投资尚未向中城投资缴付过出资款,故上述股权收购价格为0元;同时收购完成后,莱昂投资将承担中城投资75%股权所对应的出资义务9,000万元。

 中城投资主要投资标的系持有中城新能源60%股份,中城新能源定位为新能源城市公共交通产业及产品应用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已与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合资成立了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打造中国城市新能源公交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总部平台,带动现代新能源电车产业做大做强。

 除中城投资外,中城新能源的股东还有宁波产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城投资”,系宁波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投资合作载体)、宁波雅戈尔健康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健康产业基金”)、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具体股权结构如下:

 ■

 鉴于公司拟投入中城新能源时,上述中城新能源的股权架构已基本成型,直接投资中城新能源的流程较为繁杂,所需时间较长,故采用投资新设莱昂投资并收购维特投资所持中城投资股权的方式进入。

 二、相关主体基本情况

 (一)自然人顾一峰

 男,1977年5月出生,硕士学历,系中城新能源及相关产业公司打造的中国城市新能源公交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总部平台的主要发起人,项目推动及资源整合的主要负责人。

 (二)宁波市鄞州维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

 企业性质:普通合伙企业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咨询管理;实业投资。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日丽中路579号401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顾一峰

 合伙人:侯微、商业盛、郑斌、顾一峰

 (三)宁波雅戈尔健康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股权投资及其管理咨询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西路68号(鄞城大厦)A幢13层

 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雅戈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雅戈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四)宁波中城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日丽中路 579 号 401 室

 法定代表人:顾一峰

 注册资本:12,000 万元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维特投资持有其75%股权,健康产业基金持

 有其25%股权。

 (五)宁波产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日丽中路 579 号 401 室

 法定代表人:顾一峰

 注册资本:15,000 万元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项目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及经营;投资管理咨询;厂房租赁;物业管理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宁波市鄞州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六)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 股份公司

 注册地址:宁波高新区聚贤路 1266 号

 法定代表人: 王剑峰

 注册资本:68,936.98 万元

 经营范围:电子产品、电子元件、汽车电子装置(车身电子控制系统)、光电机一体化产品、数字电视机、数字摄录机、数字录放机、数字放声设备、汽车配件、汽车关键零部件(发动机进气增压器)、汽车内外饰件、橡塑金属制品、汽车后视镜的设计、制造、加工;模具设计、制造、加工;销售自产产品;制造业项目投资;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王剑峰

 三、合作目的、方式与内容

 合作的目的:为公司未来进行新能源产业布局,积极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通过中城新能源与中车集团所将打造的中国城市新能源公交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总部平台,做大现代新能源电车产业,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

 合作方式与内容:与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莱昂投资;莱昂投资设立后,将以0元的价格收购维特投资持有的中城投资75%的股权,从而间接入股中城新能源。莱昂投资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合伙双方按合伙协议的规定享有权利义务。

 四、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说明

 截止本公告日,健康产业基金、产城投资、均胜电子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无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不存在拟增持本公司股份、没有与本公司存在相关利益安排、没有与第三方存在其他影响本公司利益的安排等。

 五、拟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宁波市鄞州莱昂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宁波市鄞州区日丽中路579号1101室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实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以工商局核定为准)

 管理层安排:

 按照《合伙协议》有关约定,普通合伙人顾一峰为莱昂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对外代表企业。公司为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监督执行事务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

 利润分配、亏损分担办法:

 (1)企业的利润分配方式:合伙企业当年产生的利润依照各合伙人实缴的出资比例分配利润。

 (2)企业亏损的分担方式:由合伙人按依照各自认缴的出资比例分担亏损。

 (3)合伙企业存续期间,合伙人依据合伙协议的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决定,可以增加对合伙企业的出资。

 (4)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2、名称:宁波中城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日丽中路 579 号 401 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 50,000 万元

 经营范围:新能源产业、节能产业投资,实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

 法定代表人:顾一峰

 主要投资人的出资比例:中城投资出资 30,000 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 60%;产城投资出资 10,000 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 20%;健康产业基金和均胜电子各出资 5,000 万元,各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 10%。根据中城新能源公司章程约定,各股东的出资时间均为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出资。目前,中城投资尚未向中城新能源缴付过出资款。

 同时,由于中城新能源目前尚在与一些新的投资人接洽,可能将引入新的投资人,故当前的股东结构在未来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二)主要业务情况

 中城新能源系2015年12月15日新成立的公司,成立时间不足一年,正处于业务开展初期,目前尚未有营业收入产生。中城新能源现正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努力打造中国城市新能源公交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总部平台,带动现代新能源电车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已与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合资成立了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

 (三)董事会及管理层的人员安排:

 中城新能源董事会目前由 11 名董事组成,其中已含一名我公司推荐的董事。

 中城新能源监事会由 3 名监事组成。

 中城新能源总经理目前系由顾一峰先生担任。

 六、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是公司多方面布局新能源产业的方式之一。随着国内雾霾天气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要求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公司将积极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提前与行业优质企业进行新能源产业布局,为今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特此公告。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