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51 900938 证券简称:天海投资 天海B 编号:临2016-031
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6年2月4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安全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根据实际需要,继续对最高总额不超过70亿元(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人民币协定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定期存款以及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计财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授权自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的期限到期后12个月内有效。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1月2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大公报》以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继续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编号:临2016-005)。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2016年4月11日,公司使用1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徽商银行合肥滨湖支行发行的对公通知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对公通知存款;

 2、起息日:2016年4月11日;

 3、到期日:2016年6月14日;

 4、年化收益率:1.89%;

 5、类型:保本保收益型。

 二、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

 (一)公司已对徽商银行合肥滨湖支行的基本情况、信用等级及其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二)公司与徽商银行合肥滨湖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以保证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资金正常使用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资金的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投入,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二)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特此公告。

 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