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34 证券简称:英威腾 公告编号:2016-024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6年1月5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20,000万人民币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相关决议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之内有效,上述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各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就近期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上述签约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1、投资风险揭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可能存在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提前终止风险、交易对手管理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等银行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中部分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银行对该类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不提供保证承诺。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管理层进行具体实施时,需得到公司董事长批准并由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具体实施部门要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对公司理财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和应对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应对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自有资金理财12亿额度,未到期金额共计5.35 亿;募集资金理财1.5亿额度,未到期金额共计7,368万元。

 五、备查文件

 1、《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公告》

 3、《启盈理财产品总协议(智能定期理财3号)》

 4、《启盈理财产品总协议(智能定期理财9号)》

 5、《启盈理财产品总协议(启盈理财2016平衡型88号)》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