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永:
组织管控与人才激励成全球化运作关键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安永组织转型与人力资本咨询主管合伙人郭凯11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随着中国国企海外并购交易的活跃,并购活动正在从此前单纯的财务投资向Buyout及深度运营阶段过渡。在此过程中,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正在成为业内面对的新课题,对海外并购的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和并购后的企业管理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

 郭凯表示,新一轮的全球化并购交易环节下的组织和人才管理主要体现了四个方面趋势:第一是通过有效薪酬激励凝聚高管,支撑并购目标达成;第二是全球化的组织管控模式;第三是海外人才风险的有效控制;第四是全球化人才供应链的打造。

 以最大化发挥企业优势的组织管控体系为例,目前中国能够成功实现全球化有效运作的企业仍然有限,这其中重要的原因是与组织模式、管控方式、人才管理有关的软性因素,尤其是采用集权还是分权的决策机制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目前是否具备管理全球化企业的能力。“例如某大型国有集团,从理论上讲其所有的业务发展规划都基于政府需求,其业务的发展应该采用集权的方式,但是由于市场动态变化、总部能力和对海外市场的了解等原因,集团对某些业务的发展是采用分权机制的,同时其海外运作也比较独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