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级降温 国开增发债定位偏高
张勤峰

 12日,在短期弱势环境下,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4支固息增发债表现不佳,中长期品种中标收益率偏高,并带动二级市场利率上行,折射短期市场谨慎心态。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4支债券为该行2016年第6至9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期限包括1年、3年、5年和7年,本次计划发行总额2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至7年期国开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35%、2.78%、3.03%、3.34%,除1年品种外,多接近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但相比此前市场预测中标收益率偏高。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4月11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1年、3年、5年、7年的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为2.46%、2.80%、3.04%、3.33%。

 由于中长期国开债招标表现不佳,12日二级市场上相应期限金融债在招标结果出炉后进一步走高。Wind行情数据显示,12日银行间市场10年国开债160210尾盘成交在3.295%,上行约8bp。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债券市场利空较多,包括数据披露期市场对经济企稳预期上升、债券供给压力较大、季度缴税增添流动性压力等,多重压力下市场情绪谨慎,缩短久期和控制杠杆的动力较强,对中长期债券影响相对明显;短期看,债券收益率仍易上难下,建议观望为宜,可等待更好的入场时机。(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