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PC首季出货量创十年新低
杨博

 数据研究机构Gartner于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发货量同比下滑9.6%至6480万部,为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并创下近十年来新低。这是2007年以来PC单季出货量首次低于6500万部。其中美国市场PC发货量同比下滑6.6%至1310万部,为三年来最低水平。

 另一家调研机构IDC同一天发布的数据也印证了上述表现。该机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PC发货量同比下滑11.5%至6060万部,美国市场发货量同比下滑5.8%至1360万部。

 IDC的报告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联想以20.1%的市场份额继续占据全球PC市场销售冠军的宝座;其次是惠普,市场份额19.2%。(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