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路者加速孵化五大体育项目
蒋洁琼

 □本报记者 蒋洁琼

 

 在4月12日举行的探路者公司体育投资项目交流会上,探路者和同体育产业并购基金首批投资的5大体育项目同台亮相,分别是奥美健康、FitTime、众景视界、冰世界与乐动天下。探路者董事长兼CEO盛发强表示,公司已经形成户外、旅行、体育三大业务方向的生态圈。社群战略是公司转型大方向,到2018年,公司的社群生态将初显成效,届时核心竞争力将是社群生态的建设性和创新力,预计公司2019年总营收将达到100亿元。

 加速体育生态布局

 据介绍,“探路者和同体育产业并购基金”第一期总规模为1.1亿元,由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天津新起点、江西和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专注于投资体育垂直类媒体和大众体育赛事相关领域的企业,并作为公司对体育产业布局和资源整合的重要平台之一。

 探路者体育事业群总裁张涛表示,大健身和大体育的用户规模快速增长,体育产业将是探路者很好的流量转化平台。张涛表示,本次投资的五个项目都是围绕体育产业以及相关链条的衍生产品展开,包括相关赛事服务、数据平台等。

 其中,新三板挂牌公司奥美健康(833578)是运动评估服务平台;FitTime是健身垂直领域自媒体;众景视界对于高科技产品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冰世界在冰场搭建、冰场运营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乐动天下将虚拟现实技术、游戏与体育健身相结合。

 据介绍,和同基金完成第一期投资后,已启动第二期募资,现有数十个优质项目储备,探路者继续任基石投资人。

 三大模块协同发展

 2016年,探路者明确了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健康生活方式的社群生态”的战略目标,户外用品、旅行服务、大体育三大事业板块继续协同发展。

 根据业绩预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5.13亿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7140万元,同比减少24%。对一季度经营业绩影响较大的主要是户外用品和旅行服务两个板块。2016年,户外板块的经营重点是消化库存,大幅降低期货采购,提升快速翻单补货的运营能力;旅行板块在公司生态社群构建和战略转型中有重要价值。

 大体育板块方面,探路者董秘张成表示,投资孵化的体育项目将作为公司社群生态的流量入口之一,孵化项目具备相当规模后,将择机进行并购整合,装入上市公司体系。

 公司致力于打造“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社群生态组织”,提供户外运动和体验式旅行服务。日前探路者社群生态创新中心“探梦工场”已正式发布,以用户中心、数据驱动、生态协同的互联网思维,将社群生态体系分五个层级,分别是流量入口、分销平台、产品经理、供应链和生态支持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