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6-026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三)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充分利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和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不包含已收回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40%,且在同一时期内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6)。

 一、现金管理产品概况

 公司于2016年4月11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签订《公司理财产品合同》编号:27212016001,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5,000万元(占公司2015年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17%)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的“月添利”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月添利。

 2、收益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产品期限:30天。

 5、起息日:2016年4月11日。

 6、到期日:2016年5月10日。

 7、投资兑付日:投资到期日当日兑付投资本金及收益(若有)。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同时投资期限也相应延长。(资金到账时间在投资兑付日24:00 前,不保证在投资兑付日浦发银行营业时间内资金到账)。

 8、赎回:客户不可提前赎回本产品。

 9、产品预期收益率:4.10%/年。

 10、产品收益:指理财产品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收入在扣除理财产品承担的费用后的余额,根据双方约定及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对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收益可能为负值,当产品收益为负时,客户产品本金也将面临亏损甚至为零。

 11、产品预期收益率调整说明:浦发银行有权根据投资运作情况不定期调整产品预期收益率,并至少于新产品预期收益率启用前1个工作日公布。客户每次申购本产品所适用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固定为申购确认日浦发银行所公布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投资期限内不随浦发银行对产品预期收益率的调整而变化。

 12、费用:客户购买理财产品需承担的费用可能包括理财产品销售手续费、托管费、以及银行管理费等,具体费用按照产品说明书的约定内容执行。

 13、资金金额:5,000万元。

 14、资金来源:自有闲置流动资金。

 15、关联关系说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品种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品种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2、针对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针对投资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2)要求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须对现金管理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本公司的现金管理的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现金管理业务有关的信息。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有使用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1、公司于2016年1月27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合同A1》,协议编号:151010-01,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20,000万元(占公司2015年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0.68%)购买了民生银行龙岩分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翠竹系列”理财产品。本产品已于2016年3月3日终止,获得收益795,890.41元。(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一)》,公告编号:2016-008)。

 2、公司于2016年3月3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续签《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合同A1》,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20,000万元(占公司2015年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0.68%)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翠竹系列”理财产品,本产品已于2016年4月7日终止,获得收益767,123.29元。(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使用公司自有闲置流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二)》,公告编号:2016-013)。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签订《公司理财产品合同》编号:27212016001。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