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锐风电
打造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4月12日,华锐风电发布企业最新发展战略。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强调,将立足风机制造,进驻新能源金融服务行业,构建新经济下的新能源企业,将华锐风电打造成为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强化海上风电优势

 华锐风电副总裁姜松江指出,截至2015年底,华锐风电累计装机容量16240M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70MW,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二。华锐风电将以1.5MW系列陆上风机、2MW系列陆上低风速风机、3MW系列陆上/海上风机和5/6MW系列海上风机为核心产品,以传统产品销售模式、多元的资源合作销售模式、多元金融合作销售模式及EPC销售模式相互结合,实现良性发展。

 姜松江表示,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国内年新增装机排名前3名的目标,并做好分布式、风储、风热、微网等新市场。“海上风电是华锐风电极的优势市场,并为第一个国家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上海东海大桥风电场提供了34台3MW风机,是国内唯一经过5年运行检验并顺利出质保的海上风电项目。”

 姜松江强调,华锐风电将进一步强化海上风电领域的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聚焦重点区域,形成规模化发展。据悉,华锐风电自2008年开展风机出口业务以来,产品出口到海外8个国家和地区,为15个海外项目提供了风机机组180台,累计出口容量381MW。

 发力风电运维市场

 风机运维市场在近两年异军突起,华锐风电将目光投向了方兴未艾的风电运维市场。

 “中国风电装机已达9万余台,容量超过1.4亿千瓦,保守估计每年机组运维方面投入超过100亿元。”华锐风电全资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国栋表示,适应风机运维市场的需要,华锐风电成立了运维子公司,提供更快捷和更专业的运维服务。

 据了解,去年华锐风电在满足正常运维情况下,投入2.3亿元用于物资与技术保障,对运维流程进行了梳理,针对29个风场项目约1250台风机进行了技术改造,实现了预期的技改服务目标。据介绍,经服务流程优化及技改之后,华锐风电机组停机率降幅达70%,机组可利用率达到97%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