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9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亚星化学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6-030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6年3月29日

 ● 实施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ST亚星、股票代码:600319、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5%

 ● 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

 A股股票简称由“亚星化学”变更为“*ST亚星”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319”

 (三)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6年3月29日

 二、实施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的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调整重述后连续为负值”,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三、实施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4条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应于2016年3月28日停牌1天,由于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已于2016年3月25日连续停牌,2016年3月29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四、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

 为了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公司拟采取以下措施改善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一)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个根本,切实抓好降本增效

 通过进行各类安全培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搞好应急预案演练等途径,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液氯、水合肼等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运输的绝对安全。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着力优化生产运行模式,控制好所有运营指标。重点优化CPE生产控制,以节电为重心,优化设备、工艺及生产组织,在节能降耗上再有新突破。进一步优化热电分公司的运行模式,多产汽、多发电,发挥装置最大效益。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最大程度地减少各种物料、能源消耗和费用支出,降低生产成本,最大限度地减亏增效。

 (二)以扩大主导产品CPE销量为重点,奋力开拓产品市场新领域

 转变营销观念和营销思路,调整营销策略,细化营销措施,巩固和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实行销售、质量、生产“三位一体”管理,质量服从于销售,生产服从于质量。成立专门小组,强化技术服务力量,加大技术营销和产品推广力度。创新营销模式,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运作,策,抓住汇率变动带来的机遇,坚定不移地扩大出口量,巩固好欧美、韩国市场,加大对巴西、印度等新市场的开发力度。

 (三)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确保企业资金链正常运行

 搞好与金融系统的沟通,加强业务合作,拓宽融资渠道,巩固资金链条。努力改善融资结构,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压缩财务费用。合理调度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压缩三项费用,减少三项资金占用,细化资金预算管理,严格控制资金支出,确保收支平衡。加强风险防控,千方百计追偿企业债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缓解资金压力。

 (四)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促进公司持续生存与稳定发展

 为扭转公司亏损局面,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近几年一直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2016年1月28日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但相关议案未能通过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将不再收购原标的资产,于2015年3月25日重新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切实解决制约公司生存与发展的关键问题,实现公司稳健发展,回报股东。

 (五)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力争在产品结构调整上实现突破

 全力以赴,借助外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前段已调研、论证的几个新产品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抓紧落实一两个新产品,以实现产品的更新换代和主导产品的多元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竞争力。

 (六)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切实增强企业活力

 打破阻碍生产力发展的一切枷锁,继续深化劳动、用工、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积极培养、用好、留住各类人才,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大力弘扬亚星文化,继续发扬永不满足、永不止步、永不言败的“三永不”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精准生存,力促发展,努力实现公司二次创业。

 五、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或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的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张莎

 (二)联系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北宫东街321号

 (三)咨询电话:0536-8591189

 (四)传真:0536-8663853

 (五)电子信箱:wfzhangsha@163.com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三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