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源板块拖累 标普由涨转跌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比利时布鲁塞尔发生恐袭事件,一度引发市场避险情绪,但总体来看美股直接受到的负面影响有限。上周美国股市共有四个交易日,上周五由于假日股市休市。标普500指数全周跌0.67%,结束了此前连涨五周的优异表现。

 标普十大分行业板块中,七个板块收跌三个板块收涨。此前表现上佳的能源板块上周累计下跌2.43%,表现在十大板块中最差;其次是金融板块和原材料板块,全周分别累计下跌1.87%和1.65%。上周实现累计上涨的三大板块分别为保健板块、公用事业板块以及信息服务板块,周涨幅分别为0.62%、0.55%以及0.54%。

 至此,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的表现再度转跌,由累计上涨变为累计下跌0.39%。今年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的最终表现还需要看剩余的几个交易日表现,估计到最后一个交易日答案才会见分晓。

 在上周的收并购领域新闻也层出不穷。美国油漆制造商Sherwin Williams表示,将收购本国竞争对手威士伯(Valspar),金额约为93亿美元。酒店巨头万豪国际表示,将以1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同业喜达屋,其收购价高于安邦保险集团的收购价。著名数据提供商Markit和IHS将通过一宗130亿美元的换股交易实现合并。总部位于美国的IHS的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57%的股份;总部位于伦敦的Markit的股东,将持有剩余的股份。合并后二者的竞争力将大为加强。

 经济新闻方面,匈牙利央行意外宣布降息。该行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5基点至-0.05%,正式加入“负利率阵营”。同时将隔夜贷款利率从2.1%下调至1.45%。在实施负利率政策央行越来越多的条件下,美联储按照去年市场预期般进入密集的加息周期已经面临越来越多的阻碍。但对于股市而言,这可能意味着流动性将更加充裕,一些行业板块将获得利好。美国2月二手房销售量环比下降7.1%,折算成年率为508万套,低于市场预计的530.5万套,但较去年同期仍增长2.2%。美国2月FHFA房屋价格指数环比增速由0.4%上修至0.5%,同比涨幅仍为6.0%。美国2月新房销售量折算成年率为51.2万套,略高于市场预计的51万套。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的房地产行业虽然增速略有放缓,但整体仍处于较为强劲的态势。(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