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匹狼 公告编号: 2016-020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保监会筹建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发起筹建情况

 公司于2015年2月1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15年3月2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参与发起设立再保险公司的议案》。为了优化公司经营结构,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在不影响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出资,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邦国际商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启天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或简称“前海再保险”)。前海再保险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1,500万元,占前海再保险注册资本的10.5%。

 上述议案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前海再保险筹备组积极开展前海再保险的筹建申请工作。

 二、批复情况

 2016年3月26日,公司收到前海再保险筹备组的通知,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6年3月25日收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保监会”)《关于筹建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保监许可【2016】209号),主要批复内容如下:

 1、同意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邦国际商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启天控股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注册地深圳市。拟任董事长冯宏娟,拟任总经理陈武军。

 2、前海再保险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通知之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保险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投资人,拟任董事长和拟任总经理。

 3、前海再保险筹备组应当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办理筹建事宜,并将筹建过程中的有关情况及时报告中国保监会。

 4、筹建完毕,前海再保险筹备组应当及时上报开业申请。在中国保监会验收合格并下达开业批复后,再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三、风险提示

 1、公司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获得中国保监会筹建批复,但前海再保险仍需在收到批准筹建通知之日起一年内完成筹建工作。

 2、由于前海再保险的开办和收入实现需要一定周期,预计本项投资获得投资收益的周期较长。

 四、其他

 公司将根据前海再保险筹建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3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