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5 公司简介

 ■

 ■

 1.6 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154,050,000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分配股利115,405,000元。

 二 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主营业务

 公司以“为了人类的生存环境与健康福祉”为企业愿景,积极在建筑装饰、医疗健康两大领域开展业务,旗下拥有江河(Jangho)、承达(Sundart)、港源、梁志天(SLD)、Vision五大品牌,业务遍布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幕墙、室内装饰、眼科等方面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建筑装饰业务和医疗健康业务两个板块,其中建筑装饰业务包括建筑幕墙和室内装饰。幕墙系统业务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多年来公司定位于高端幕墙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承接高档写字楼、酒店、商业综合体、机场、火车站、体育场馆、企事业机关单位办公楼和高档住宅的建筑幕墙工程。室内装饰业务主要为大型公共建筑、高档酒店、高级会所和高档住宅项目提供专业、优质的室内装潢工程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要约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眼科连锁医院Vison,开始拓展医疗业务。主要提供眼科专科护理以及手术,包括专业的眼科保健,角膜手术、屈光手术、白内障手术、青光眼治疗和手术, 治疗黄斑变性等。

 2、经营模式

 公共建筑装饰工程的承接一般通过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方式,住宅精装修工程的承接主要通过邀请招标方式。其中幕墙业务通常为专项分包工程,工程业主在确定项目总投资及建设方案后,通常以招投标方式确定总包和分包企业,主要方式包括:由业主直接确定总包和分包企业,业主先确定总包再委托总包确定分包企业。幕墙企业中标后,以项目为管理单元、按工程进度组织设计、采购、生产加工和施工。室内装饰业务经营模式趋同,公共建筑装饰和住宅精装修工程一般按设计和施工进行分阶段招投标。在工程项目中标后,中标公司与业主签订合同,该合同一般对工期、施工范围、合同金额、工程款项的支付进度等进行约定。中标后以项目为管理单元进行采购、施工和售后服务等。

 眼科医疗业务方面,vision主要采取垂直整合和连锁经营的业务模式,在对病人进行问诊和检测后,根据具体病情送到Vision的连锁医院或附近的日间手术室进行治疗。Vision通过高度发展和有效的引荐预约模式,由经验丰富的团队负责管理核心服务并改善医疗体验。

 3、行业情况

 (1)建筑装饰行业

 2015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3.4万亿元,比2014年增加了2300亿元,增长幅度为7%,与宏观经济增长速度7%基本持平。2015年行业的市场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由于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下降,新建大型建筑工程的数量有所减少。但在城市经济结构的调整中,大量的既有建筑由于使用功能的改变需要进行改造性装修,为建筑装饰行业提供了大量的中、小规模的装修改造工程,对建筑装饰行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极大贡献。我国现有存量建筑520多亿平方米,在使用过程中,特别是在经济结构深度调整过程中,由于功能转换、室内外环境升级而进行装修改造的市场需求还会增长。

 2015年虽然房地产投资增幅大幅下滑,但对建筑装饰行业发展仍存在着有利的积极因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专业工程市场相对活跃,工程量有较大提升,建筑节能工程市场需求持续旺盛,而且全年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为改造性装修装饰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使节能改造性装修装饰工程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贡献率有了较大提高。

 经过多年的发展,建筑装饰行业经历过高速增长的快速成长期,以房地产业为依托的建筑装饰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平稳发展周期。随着装饰市场日益成熟,装饰企业的品牌效应越来越明显,行业内知名度高的企业,发展速度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行业逐渐透明,集中度有加速聚拢的趋势。

 (2)眼科医疗行业

 眼科疾病在医学上属于“大病种”,目前已了解的眼科疾病至少有数十种。澳洲的白内障手术的增长率在过去5年的平均增长率在5.19%,澳洲96.6%的白内障手术在日间手术室完成,69%的白内障手术在私立医院认证的手术设备上进行。Vision在澳洲白内障手术的市场占有率2015年为9.9%。

 在中国眼科医疗市场,眼科医疗服务主要由两类机构来提供,一种为综合医院的眼科科室提供,另一种为专业的眼科专科医院。随着政府鼓励民营医疗机构的政策放开,十分重视投资效益的民间资本开始“放量”投资医疗领域,给医疗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民间资本会更多地注入到专科医院。眼科是一个市场空间大,发展快的细分行业,伴随着手机、电脑普及导致的用眼强度加大、社会人口老龄化以及慢性疾病的增加,导致近视、干眼症、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血压导致的眼底病变等眼科疾病将呈现较快增长。随着生活和教育水平的提高,人民对于眼科医疗服务的需求和支出也保持较快增长,尤其是入院人次和手术人次出现较快的增长。眼科医院市场前景广阔,中国眼科医院的市场规模也将持续稳步上升。

 三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2015年分季度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五 股本及股东情况

 5.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5.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六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全球经济仍然处在深度调整期,受国家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市场整体低迷,投资、消费均不旺盛,尤其是以房地产业为依托的建筑装饰行业呈现增速放缓的形势。公司积极应对,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公司及各产业单位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在战略上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医疗健康产业正式落地,初步完成了向“双主业,多元化”的战略转型;在经营管理上公司上下坚决“以效益为中心,以内部市场化为推手,以市场为龙头”,积极变革,努力开拓,基本实现了“业务规模保持平稳,经营质量稳步提升”的经营目标;在资本运作上集团放眼全局,完成了并购Vision、分拆承达集团香港上市等多个目标,有力地助推了公司的战略实施和产业发展。

 (一)医疗健康正式落地,战略布局构筑未来

 建筑装饰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平稳发展周期,而医疗健康作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有着更好的投资回报。为此,公司在2015年进军医疗健康产业,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2015年7月,公司与北控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布局医疗产业的序幕;2015年10月,公司以要约方式成功并购了澳大利亚最大连锁眼科上市医院Vision,并对Vision实施私有化。至此公司正式形成了“建筑装饰+医疗健康”的“双主业,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公司战略转型得以正式落地,正式步入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新纪元。

 (二)分拆子公司香港上市,资本运作再添平台

 报告期内公司所属企业承达集团成功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发行上市。承达集团的上市不但夯实了公司的资产和估值,并且搭建了海外资本运作平台,为下一步海外并购、跨境融资奠定了基础。另外公司还与北京顺义创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控集团所属上海翀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以及其他与公司主业相关的行业。基金公司是一个产融结合进行资本运作的新平台,也将成为集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

 (三)建筑装饰平稳发展,经营质量稳固提升

 公司年初提出了“盈利是硬道理”,一切“以效益为中心”,追求经营质量的工作思路。报告期内,建筑装饰板块各产业单位在公司管理层的带领下,总体上实现了“业务规模保持平稳,经营质量稳固提升”的目标。全年中标总量同比2014年有所下降,但中标质量稳中有升。全年完成产值总体上与2014年基本持平,其中幕墙业务受国内经济环境影响施工节奏放缓,完成产值有所下降;内装业务有所增长,主要来自承达集团的港澳业务。尽管总体上建筑装饰板块的业务规模没有明显增长,但2015年的经营质量有了提高,经营效率有所提升。

 (四)管理变革持续推进,内部市场化初见成效

 2015年公司以“内部市场化”为年度工作主题,以“转变内部经营机制”为主线,推动管理变革。在产业单位内部,以项目部、设计工作室、市场部等为利润中心或责任中心,强化自主经营、绩效挂钩。在产业单位之间,按照市场协同、资源共享、服务有偿的方式开展内部市场化。一年下来,各产业单位在项目部的内部市场化推进上成效较为明显,公司总部、产业单位之间的跨界协同、内部市场化也有一定进步。2015年内装系统中标的机场项目,大多合同都来自营销的协同。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中标额147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97%;实现营业收入161.57亿元,同比增长1.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12.87%。

 (一)主营业务分析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收入和成本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要销售客户情况

 ■

 (2).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主要供应商情况

 ■

 2、费用

 ■

 3、研发投入

 (1)研发投入情况表

 单位:元

 ■

 4、现金流

 ■

 (二)非主营业务导致利润重大变化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资产及负债状况

 单位:元

 ■

 (四)行业经营性信息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为建筑装饰业务,行业经营性分析如下:

 1、报告期内竣工验收的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报告期内在建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在建重大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4、报告期内境外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5、存货中已完工未结算的汇总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五)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1)重大的股权投资

 2015年7月30日,公司与Vision 的第一大股东Idameneo(No 123)Pty Limited(简称“Idameneo”)签订了《股份收购协议》。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江河的下属控股公司收购Idameneo持有Vision的19.99%股份,收购总价为33,825,086.90澳元。2015年8月13日,公司与Vision签订了《收购要约执行协议》,约定以现金方式以每股1.10澳元的价格场外收购Vision剩余已发行的所有具有投票权的普通股。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披露的临2015-044号《关于签订收购要约执行协议的公告》。2015年12月15日,要约收购完成,Vision从澳交所退市,公司下属控股公司Jangho Health Care Australia Pty Ltd持有其97.71%股权,公司正式拥有医疗资产。

 (2)重大的非股权投资

 无。

 (3)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主要为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香港江河附属公司分别通过协议受让及认购北控医疗健康股份270,690,000股,通过香港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北控医疗健康股份53,994,000股股票,合计持有北控医疗健康324,684,000股股票;通过新加坡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北京华联22,508,300个单位REIT。通过澳大利亚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PRIMARY150,000.00股股票。按照相关规定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核算,期末按照公允价值进行计量,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2、重大资产和股权出售

 无。

 3、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Vision于2015年10月30日纳入合并范围。

 4、公司控制的结构化主体情况

 无。

 (六)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1、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1)建筑装饰行业

 我国宏观经济对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虽然存在着很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但也应该看到,受益于城镇化发展与改革红利,对于具有基础性、超前性的建筑装饰行业,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与生态建设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据预测,在未来10年中国将保持每年20亿平方米以上的建筑工程量,为建筑装饰行业带来巨大的新市场增量。同时,在存量建筑交易、建筑节能改造、新型小城镇建设等深入发展的社会背景下,建筑装饰行业的市场容量还会高于产业集群中的其它行业。

 国内幕墙企业已成为行业主导力量,目前国内幕墙企业已经能够为各种不同建筑提供所需的各种类型的幕墙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工程施工等主要技术领域已经接近和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随着行业结构的持续优化,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高,未来将逐步向行业内优势企业集中。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和资质要求的提高,建筑装饰行业已经进入整合时期。通过整合,行业内将形成一批具有规模实力和技术实力的大型建筑装饰企业。 

 建筑装饰行业也在推进转型升级,加速资源整合,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加大整合优质资源,推进产业合作,发挥产业链的协同优势,实现创新发展,是装饰企业发展的趋势。在积极对接“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同时,建筑装饰企业也在积极创新业务模式,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未来建筑装饰行业标准化、工业化部件部品的比重将大幅度提高,配合施工现场的成品化率水平将不断提高,在拼装、组装技术研发、工业化生产制造技术应用、模数化、标准化设计方面等技术方面将进一步提高。

 (2)医疗健康行业

 中国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巨大,并且在人口老龄化、城镇化、财富增长以及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因素的驱动下迅速扩容。2014年我国卫生消费总额3.54万亿元,在过去10年保持了1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我国医疗卫生支出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5.6%,而高收入国家为7.7%的水平。考虑到人口和消费的巨大基数,我国医疗服务市场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国的医改政策正向纵深发展,政府持续加大投入以确保全民享有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也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以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民众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新医改的深入为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行业带来了机遇,同时也在深远地影响市场格局。多元化办医的基本方向是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本质,满足基本医疗需求;同时引进社会资本补充医疗服务,满足多元化的需求。社会资本的参与不仅可以增加供给还可以激活市场竞争,倒逼公立医院提高效率和服务质量。在改革大背景下,增量的医疗服务领域更可以直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

 2、公司发展战略

 1、建筑装饰板块

 目前公司已初步完成向“多元化,双主业”的战略转型,未来公司将实现建筑装饰行业和医疗健康行业“双主业”双核驱动发展,通过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依托产业投资基金等外部动力助力公司平稳快速发展。

 在建筑装饰业务方面,公司将继续着力提升市场份额,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力求在保持业务平稳增长的同时实现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的提升。以“提高效益和效率”为目标,加强幕墙、内装、设计协同发展,贯彻实施集约化经营方针,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和效益。发展思路上将从“外延式扩张”转向“内涵式发展”,从粗放式经营转向集约化发展,从规模型效益转向内生式增长,在发展方式上走向精益,在管理模式上走向集约,在组织构架上实现扁平,继续深化内部市场化管理机制。

 2、医疗健康板块

 在医疗健康业务方面,公司将继续从战略和资本运作层面寻求突破,借助国内外资本平台和融资手段加大并购力度,迅速扩大医疗业务规模,将医疗健康业务板块作为公司转型发展战略重要的增长极。公司医疗健康业务定位于内容提供商,以眼科、第三方检测、辅助生殖健康等专科连锁为主,以国外品牌为依托,通过专业技术和管理输出推动医疗事业迅速复制扩张。充分发挥公司原有的资源和市场开拓优势,整合相关资源,发挥市场推广优势,立体式多个维度地推动眼科等专科业务的快速扩张。

 3、经营计划

 建筑装饰板块,2016年公司计划中标额188亿元,其中幕墙系统业务95亿元,内装系统业务93亿元,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保持平稳增长。

 医疗健康板块,2016年公司医疗健康业务要继续以眼科为切入点,高起点进入专科医疗行业,积极推进与vision在国内设立合资公司,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同时加大资本运作力度,积极拓展眼科和其他专科医疗业务。实现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有较大幅度增长。

 4、可能面对的风险

 1、建筑装饰业务

 (1)政策风险

 建筑装饰行业与固定资产投资、及建筑、房地产业等高度相关,其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较为明显。目前,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主要集中在住宅领域,而公司从事的业务主要涉及公共建筑和商业地产领域,如果未来政策调控进一步扩展到公共建筑和商业地产领域,可能对公司的业务产生较大影响;另一方面,公司的少数客户同时从事商业地产和住宅开发,国家对住宅的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对公司项目的实施进度和应收账款的回收产生间接的影响。

 (2)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风险

 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建筑装饰业,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关,经济增长的周期性波动对建筑装饰行业有较大影响。但是如果全球经济以及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持续放缓,将可能影响对建筑装饰的需求,从而对公司未来的业务拓展产生不利影响。

 (3)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幕墙业务与国内外优秀的幕墙企业展开市场竞争,面临一定的市场竞争风险。我国现有室内装饰企业家数众多,其中相当一批室内装饰企业在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内装业务方面将与国内优秀内装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在内装市场也将面临一定的市场竞争风险。

 (4)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建筑装饰行业主要为固定单价或总价合同,因此毛利率对装饰材料的采购价格的波动存在一定敏感性。公司通过采取与材料供应商签订长期合同、合理安排材料采购计划等措施转移了部分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目前玻璃、铝材等主材价格处于较低水平,若上述原材料价格未来大幅度上涨,则仍将对公司目前在手订单的盈利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5)海外业务经营风险及汇率风险。

 公司在海外业务经营过程中将面临着潜在的经济风险、政治风险等风险。若公司海外目标市场所属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若发生重大波动或出现经济危机,将对公司海外业务以及未来进一步开拓新市场带来不利影响,同时公司仍将面临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风险。公司已针对部分海外业务区域进行海外业务模式变革,降低海外业务风险。

 2、医疗健康业务

 (1)医疗风险

 由于患者个体差异及预后结果的期望不同,疾病情况不同、医生水平差异、医院条件限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各类诊疗行为客观上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风险,医疗事故和差错无法完全杜绝。对于眼科业务,尽管目前相关治疗手段较为成熟,但眼球结构精细、脆弱、复杂,并且眼科手术质量的好坏将受到诊断水平、医师技术、医疗设备、质量控制水平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医疗风险。Vision于1991年开始就已经是激光眼科手术的先驱,在眼科医疗业务方面有着成熟的技术和内部管控机制,公司将按照国内外先进和严格的医疗控制体系加强风险控制,加强医护队伍的业务技能培训,努力降低医疗风险的发生。

 (2)管理风险

 公司由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发展医疗健康业务,在资源整合、医疗管理、人才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都将面临较大的挑战。随着公司医疗业务的范围逐渐扩大,连锁化运营的发展与业务规模的扩张,若国外眼科医疗管理经验不能有效复制和利用,公司不能持续地提高医疗管理水平,及时储备人才和调整公司的管理模式和制度,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

 (3)人力资源风险

 医疗行业对高素质的技术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均有较高的需求,人才竞争也将成为业内重要的竞争手段之一。尽管公司可以利用机制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如果公司未来不能吸引、培养和留住优秀人才,公司可能面临人才短缺问题,对公司医疗健康业务扩张造成不利影响。

 七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7.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7.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7.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1)本公司本期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2)本公司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

 本期新增子公司:

 ■

 本期减少子公司:

 ■

 7.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董事长:刘载望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3月24日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创建 公告编号:临2016-015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3月24日,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3月14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送达给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载望先生主持,经过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2015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通过《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通过《2015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通过《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通过《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提议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154,050,000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分配股利115,405,000元。

 六、通过《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通过《关于聘任2016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聘任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的审计师。

 八、通过《关于2016年与北京江河源控股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关联董事刘载望先生回避表决。

 同意由北京江河源控股有限公司继续为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食堂、安保、维修、宿舍管理等后勤业务服务,2016年度上述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4000万元。

 九、通过《关于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等事项的议案》,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加强与相关银行等金融机构间的银企合作关系,公司拟定2016年度申请授信方案如下:

 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总额年度累计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各类银行贷款总额年度累计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

 对上述范围内的综合授信申请及使用等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负责审批并签署相关文件。

 十、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2016年度内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度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被担保人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担保方式主要为保证担保,具体如下:

 (1)公司对北京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成都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成都江河创建实业有限公司、江河幕墙香港有限公司、江河澳门幕墙有限公司、江河新加坡幕墙有限公司及承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承达创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港源幕墙有限公司、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Vision Eye Institute Limited等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2)对净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3)对控股子公司单笔担保额度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0%。

 在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后,以上担保额度内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担保合同及相关法律文件。

 2、公司各控股子公司之间年度担保总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担保方式主要为保证担保。

 十一、通过《关于继续远期外汇交易等金融衍生产品及相关业务的议案》,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根据年度内预计收汇情况,拟开展总金额不超过等值6亿美元的远期外汇交易等银行金融衍生品相关业务,用于规避人民币波动带来的汇兑损失。授权董事长办理以上额度内金融衍生产品交易等相关业务及其他经银行和公司不时同意的银行业务。

 十二、通过《关于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承担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公司于2016年3月25日披露了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三、通过《关于江河幕墙业务重组及资质平移的议案》,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将逐步发展成为一家双主业、多品牌、多元化的集团控股企业,为了规范公司的业务架构,更好地满足公司战略转型和管理的需要,同意对江河幕墙的业务进行重组,并将公司名下建筑幕墙设计和施工等相关资质平移给北京江河,具体业务重组方案为:

 按照属地化经营的原则对江河幕墙的业务进行重组,将珠三角区域的相关业务注入广州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江河”),将长江中下游区域的相关业务注入上海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江河”),将除珠三角、长江中下游区域以外中国境内(指大陆)所有业务注入北京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江河”)。同时将上海江河、广州江河等中国境内江河幕墙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资产注入北京江河。

 根据以上方案,重组并注入北京江河的净资产为130,775.20万元,其中70,000万元作为对北京江河的增资,其余部分作为资本公积;重组并注入上海江河的净资产为10,000万元,全部作为对上海江河的增资。

 上述重组完成后,公司将转变成为一家集团控股企业,主要承担投融资及总部管理职能,并作为集团的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产业孵化器。

 以上业务重组及资质平移需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实施时公司将按照实施当期的资产进行交割,若有不足将以现金方式补足,若有盈余则作为对公司的负债。

 以上业务重组及资质平移的具体事宜授权公司董事长负责审批并组织实施。

 十四、通过《关于变更公司股票简称的议案》。

 公司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家双主业、多品牌、多元化的集团控股企业,为了更好的体现公司发展战略和业务架构进一步提升“江河”的品牌形象,同意公司将目前的股票简称“江河创建”变更为“江河集团”,公司股票代码、债券简称和债券代码不变。上述变更尚需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

 十五、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提供股东大会选举。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经2013年4月18日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董事任期为三年,至2016年4月17日任期届满。

 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成员为9人。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提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为:刘载望、许兴利、周韩平、王启锋、高运、于军等6人,独立董事候选人为:朱青、李百兴、付磊等3人。

 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

 十六、《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提议于2016年4月18日召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审议如下议案:

 1、《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

 2、《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5年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

 4、《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6、《关于聘用2016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7、《关于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等事项的议案》。

 8、《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的议案》。

 9、《关于继续远期外汇交易等金融衍生产品及相关业务的议案》。

 10、《关于江河幕墙业务重组及资质平移的议案》。

 11、《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12、《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4日

 附:董事候选人简历

 刘载望: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2年出生。1990年考取东北大学采矿工程专业,1993年离开大学自主创业,于1999年2月创办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曾任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北京市顺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第三届校董事会副主席、东北大学江河建筑学院理事长。

 许兴利: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1年出生,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曾任浪潮集团财务科长、副处长,山东浪潮齐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现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

 周韩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62年出生,本科学历,工程师。曾任国家黄金管理局黄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北京四星经济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东方黄金珠宝行总经理、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理事,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常务理事、总部企业协会常务理事。

 王启锋: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9年出生,专科学历,工程师。曾任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经理、分公司总工程师、江河新加坡幕墙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北京承达创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运: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5年生,中专学历。曾任山东鲁宏塑窗机械集团总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同人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江河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现任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北京港源幕墙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

 于军: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0年生,本科学历,工程师,一级项目经理,一级建造师。曾任北京有色冶金设计研究总院机械设计研究所设计师、北京金粤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李月东: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49年6月出生,管理研究员、教授。曾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北京大学工业委员会书记,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曾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医院交流学习。现任中国医院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社长,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首都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朱青: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57年5月出生,经济学博士。曾作为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出访欧盟委员会预算总司、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管理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系。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理事、北京税务学会副会长;并担任国家税务总局特邀评论员、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税务进修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兼职教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兼职教授。

 付磊: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51年出生。曾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山西广和山水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及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校学术委员会特邀委员、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管理委员会委员、北京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总会计师协会学术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中国会计学会首批资深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首批资深会员;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证券代码:601886 证券简称:江河创建 公告编号:2016-016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4月18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6年4月18日 14点3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顺义区牛汇北五街5号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4月18日

 至2016年4月1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本公司A股股票为沪股通标的股票,相关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适用。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相关议案已经 2016年3月24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公告将于 2016年3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6、7、8、9、10、11、12、13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①参加会议的法人股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人股东账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其身份证复印件、出席人身份证;

 ②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

 ③委托出席会议: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

 ④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到达以邮戳时间为准;传真以收到时间为准)。

 2、登记时间:2016年4月12日(上午10:00-11:30,下午2:00-4:30)。

 3、登记地点:北京市顺义区牛汇北五街5号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4、会议联系人:王鹏 孔新颖

 5、会议联系方式:

 电话:(010)60411166-8808 ;传真:(010)60411666 ;邮政编码:101300

 六、 其他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半天。拟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自行安排食宿和交通工具,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4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附件3:第四届董事会候选人简介

 附件4:第四届监事会候选人简介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 (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6年4月18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11.00、12.00、13.00分别为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的议案组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独立董事3名,则该股东对于独立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3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本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6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2名。如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计投票制,他在议案11.00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就有6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12.00选举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就有3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13.00选举公司监事的议案就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300票为限,对议案12.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既可以把3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如表所示:

 ■

 附件3: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介

 董事候选人简介:

 刘载望: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2年出生。1990年考取东北大学采矿工程专业,1993年离开大学自主创业,于1999年2月创办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曾任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北京市顺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第三届校董事会副主席、东北大学江河建筑学院理事长。

 许兴利: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1年出生,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曾任浪潮集团财务科长、副处长,山东浪潮齐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现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

 周韩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62年出生,本科学历,工程师。曾任国家黄金管理局黄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北京四星经济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东方黄金珠宝行总经理、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理事,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常务理事、总部企业协会常务理事。

 王启锋: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9年出生,专科学历,工程师。曾任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经理、分公司总工程师、江河新加坡幕墙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北京承达创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运: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5年生,中专学历。曾任山东鲁宏塑窗机械集团总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同人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江河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现任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北京港源幕墙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

 于军: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0年生,本科学历,工程师,一级项目经理,一级建造师。曾任北京有色冶金设计研究总院机械设计研究所设计师、北京金粤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介:

 李月东: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49年6月出生,管理研究员、教授。曾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北京大学工业委员会书记,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曾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医院交流学习。现任中国医院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社长,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首都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朱青: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57年5月出生,经济学博士。曾作为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出访欧盟委员会预算总司、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管理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系。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理事、北京税务学会副会长;并担任国家税务总局特邀评论员、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税务进修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兼职教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兼职教授。

 付磊: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51年出生。曾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山西广和山水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及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校学术委员会特邀委员、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管理委员会委员、北京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总会计师协会学术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中国会计学会首批资深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首批资深会员;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附件四:第四届监事候选人简介

 余海清: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1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建筑分局技术员,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朱丹: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62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城建长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北京承达创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刘宇: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女,1968年出生,本科学历。曾任北京市第五中学教师,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商务员,时美数码公司行政人事主任,大田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国美电器集团行政和人事总监,中国防损协会主任委员。现任公司行政人事总监,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人才分会副秘书长。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创建 公告编号:临2016-017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3月24日,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3月14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送达给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申永红先生召集并主持,经全体与会监事表决,审议通过了:

 一、《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对2015年度的工作情况、独立意见和2016年工作计划做了报告。监事会能够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有关法律、法规所赋予的职责,充分行使对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监督职能,为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监督经营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该议案须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5年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无异议并发表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该议案须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须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关于2016年与北京江河源控股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由北京江河源控股有限公司继续为公司提供食堂、安保、维修、宿舍管理等后勤业务服务,2016年度上述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4000万元。

 五、《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成员陈清阳先生和李艳红女士经2013年4月18日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另外一名职工代表监事申永红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任期为三年,至2016年4月17日任期届满。

 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需由股东大会选举第四届监事会监事成员。经公司监事会讨论,同意监事候选人为:余海清、朱丹。另外一名职工代表监事刘宇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届时,股东大会上当选的监事将和职工代表监事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自当选之日起任期三年。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6年3月24日

 附:监事候选人简历

 余海清: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71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建筑分局技术员,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朱丹: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男,1962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城建长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北京承达创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刘宇: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女,1968年出生,本科学历。曾任北京市第五中学教师,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商务员,时美数码公司行政人事主任,大田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国美电器集团行政和人事总监,中国防损协会主任委员。现任公司行政人事总监,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人才分会副秘书长。

 公司代码:601886 公司简称:江河创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