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胜考虑出售
中国业务部分股权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多个知名品牌的百胜餐饮正与多家私募股权公司洽谈,可能出售其中国业务19.9%的股权,估值约100亿美元。百胜方面对上述消息未予以置评。

 据悉,百胜洽谈的对象包括私募股权巨头KKR、Baring私募股权亚洲基金以及多个中国基金等。上述洽购方有可能最终组成联合财团进行投标。知情人士称,百胜与潜在投资者的洽谈尚处于初级阶段,有可能不会达成最终协议。

 百胜在去年10月曾表示计划在2016年底之前将旗下中国业务分拆,以改善中国市场销售表现。该公司高层曾透露,百胜计划将中国业务分拆成一个独立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并在晚些时候在美国和香港市场两地上市。

 1987年,中国内地首家肯德基在北京开张,成为百胜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截至2011年,百胜中国业务年销售额增幅一度达到35%至56亿美元,但自2012年起,因持续的食品安全事件影响,百胜在中国市场销售受到冲击,2014年销售额仅与前一年持平,为69亿美元,当年运营利润下滑8%,至7.1亿美元。

 目前百胜在中国运营7100家餐厅,包括5000家肯德基餐厅。去年第四季度,百胜中国同店销售仅增长2%,其中肯德基品牌增长6%,必胜客品牌下滑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