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调升物产中大评级

 公告显示,中债资信在最近一次跟踪评级中,调升了对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

 中债资信认为,物产中大在跟踪期内吸收合并了浙江省物产集团,重组成功后,物产集团将大宗商品业务板块注入公司,公司经营规模增加、业务结构拓展,目前公司大宗商品业务规模优势显著,但在景气度下行、上下游风险频发的环境下,贸易板块整体盈利能力面临弱化压力,经营风险暴露的可能性加大。公司汽车销售及后服务业务仍维持较高区域市场地位,房地产项目成本高企、去化缓慢,后续投资支持存在一定压力。公司整体经营风险仍很低。财务方面,重组后公司资产、负债、收入和利润规模均大幅增长,但未来其整体经营性业务盈利承压,非经常性损益亦存在不确定性,经营现金流仍将呈现波动,随着定增募资的到位,未来公司债务负担加重相对可控,但偿债指标表现仍将趋弱,整体财务风险降至很低。此外,公司整体上市过程中在不良资产剥离、资金、政策等方面均获得一定的政府支持,外部支持具有一定增信作用。

 综上,中债资信调整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