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法因数控 公告编号:〔2016〕023 号
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使用
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6 年 2 月 22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详见2016-019号公告),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股东回报,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 3 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监事会、独立董事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一、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1、产品名称:上海银行“赢家”货币及债券系列(点滴成金)理财产品(产品代码WG16M03010)

 2、发行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币种:人民币;

 4、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型理财产品

 5、产品风险评级:极低风险型。

 6、参考理财净收益率:3.08%/年(已扣除托管费率和销售管理费率)。

 7、产品期限:2016年3月17日-2016年6月22日,91天。

 8、认购金额:人民币150,000,000.00元。

 9、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可能存在政策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等银行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为控制风险,公司仅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保证风险可控。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本次公司选择的产品为未超过十二个月的保本固定收益产品。在理财期间,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方保持紧密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以及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进行保本型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本公告披露日前,公司累计十二个月内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不含本公告所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无。

 五、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和产品说明书》

 2、《理财产品协议书》 

 特此公告! 

 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 年3月 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