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趋势向好 等待补量
□西部证券 黄铮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沪深股市连续反弹,反弹延续的动力在于短期市场氛围转暖和预期因素的改善。在热点不缺失的前提下,量能如能合理释放,市场中期反弹有望建立。操作上,半仓水平可攻可守,跟随市场节奏调整持仓配置。

 上周市场走势全面转暖,消息面未见偏空因素出现。前期令市场较为担忧的流动性紧张局面略有缓解,7天逆回购利率维稳,表明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小量温和操作。周初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部分金融股,成为维护指数稳定的中坚力量。主流权重品种低位企稳,“中小创”也摆脱前期颓势,结合消息面符合供给侧改革进程的制度创新、技术创新驱动的成长性行业跟随而动。与此同时,“新经济”概念的重申,刺激创业板综指仅两个交易累积反弹10.10%,小盘成长股活跃无疑给短线资金带来活力。因而上周市场整体呈现反弹延续,量能缓慢回补的良性特征。

 进入本周的市场,技术走势方面已具备趋势转强信号,沪指日K线一举突破中期50日均线压制,且量价配合理想,并对前期重要压力位2929-2950点进行突破,沪指日线突破一旦确认有效,则中期反弹空间有望开启。周K线观察,上周反弹沪指十周K线得以突破,伴随股指重心的上移,股指有望挣脱近五个交易周筑底格局,略显不足的是同期量能放大还不够理想。市场走势的趋势转强,更需要量能堆积的持续支持。预计本周市场有望在中期均线上方维持弱反弹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