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271 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16-029

 转债代码:110031 转债简称:航信转债

 转股代码:190031 转股简称:航信转股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议高送转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高送转议案的主要内容:公司拟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92,340.08万股为基数,每10股送红股10股,并派送现金红利5.1元(含税),总计派送金额为470,934,402.39元。

 ●公司董事会关于高送转议案的审议结果: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上述高送转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5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一、高送转议案的主要内容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案主要内容为:拟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92,340.08万股为基数,每10股送红股10股,并派送现金红利5.1元(含税),总计派送金额为470,934,402.39元。

 二、董事会审议高送转议案的情况

 (一)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全票通过本次高送转议案,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正处于成长期,经营规模不断扩大,2015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本次高送转预案符合公司实际经营业绩、与公司成长性相匹配,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且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及合理性。

 公司已征询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关于上述高送转议案的表决意向,其表示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其对下属子公司年度利润分配的要求,将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高送转议案时投票同意。

 三、公司董事及控股股东的持股变动情况与增减持计划

 (一)截至目前,公司所有董事未持有公司股份,前6个月持股情况未发生任何变动,且未来 6 个月内亦无增持计划。

 (二)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前6个月持股情况未发生任何变动,公司在2016年1月9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持续发展的公告》(2016-004号),控股股东表示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除此之外,公司未收到控股股东其它关于公司股份增减持的计划。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高送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5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持有公司 40.15%的股份,其表示将在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高送转议案时投票同意。

 (二)在董事会审议通过高送转议案前 6 个月内,公司不存在限售股解禁的情况,在董事会审议通过高送转议案后 6 个月内,公司也不存在限售股解禁的情况。

 (三)高送转对公司股东享有的净资产权益及其持股比例不产生实质性影响,请投资者理性判断,并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271 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16-030

 转债代码:110031 转债简称:航信转债

 转股代码:190031 转股简称:航信转股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2016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额未超过公司2015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5%,因此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总额占公司整体收入的比重较小,没有形成对关联方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6年3月1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 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时旸、於亮、黄晖、年丰、鄂胜国和袁晓光回避表决,三名独立董事同意该议案。

 公司2016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额未超过公司2015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5%,因此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同意把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于董事会上对该项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价格是基于市场公允价格确定的,该价格客观公正,没有损害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日常关联交易均是为保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所必要的经营行为,交易内容具体、连续;日常关联交易的操作过程是在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进行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包括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5年预计发生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42000万元,当年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如下:

 ■

 (三)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公司2016 年日常关联交易是指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主要指控股股东及其下属单位)之间发生的接受劳务、购买商品、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等交易事项,预计发生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40000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公司预计2016 年日常关联交易涉及的主要关联方如下:

 (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法人代表:高红卫;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

 经济性质:全民所有制;

 经营范围:国有资产管理投资、经营管理;各型导弹武器系统、航天产品、卫星地面应用系统与设备、雷达、数控装置、工业控制自动化系统及设备、保安器材、化工材料(危险化学品除外)、建筑材料、金属制品、机械设备、电子及通讯设备、计量器具、汽车及零配件的研制、生产、销售;航天技术的科技发开、技术咨询;建筑工程设计、监理、勘查;工程承包;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货物仓储;住宿、餐饮、娱乐(限分支机构),纺织品、家具、工艺美术品(金银饰品除外)日用百货的销售。

 该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该关联方经营情况正常,履约能力强,在 2014 年、2015 年与公司的关联交易均能正常履约。

 (二)沈阳易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崔世海;

 注册地址: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35号(南科大厦十二层);

 经济性质: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承装四级?承修四级),一般经营项目:计算机系统集成、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通信工程、安防、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电子工程、机房装修及布线工程、防雷工程设计、施工及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电子产品开发,机电产品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电子设备、机电设备、通信信息网络设备、防雷设备、五金建材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

 该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下属单位,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该关联方经营情况正常,履约能力强,在 2014 年、2015 年与公司的关联交易均能正常履约。

 (三)北京航星科技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韩广荣;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北头条76号;

 经济性质:全民所有制;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加工制造机电设备(异地);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口等。

 该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下属单位,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该关联方经营情况正常,履约能力强,在 2014 年、2015 年与公司的关联交易均能正常履约。

 (四)深圳市航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张建平;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路4019号航天大厦B座4楼;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物业服务;兴办实业;国内贸易;为餐饮企业提供管理服务;自有物业租赁;市政公用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清洁服务;楼宇工程及机电设备的技术咨询及上门服务;家政服务;劳务派遣。

 该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下属单位,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该关联方经营情况正常,履约能力强,在 2014 年、2015 年与公司的关联交易均能正常履约。

 (五)怡创集团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李永辉;

 注册地址:香港新界火炭坳背湾街61-63号盈力工业中心908-911室;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卡片、证卡打印机及耗材销售。

 该公司是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股东所控制的企业,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该关联方经营情况正常,履约能力强,在 2014 年、2015 年与公司的关联交易均能正常履约。

 (六)其他关联方

 2016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其他关联方主要指控股股东下属的其他相关单位,以及其他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法人,它们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在与关联方进行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时,均遵循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交易价格将按照市场规律,以市场同类交易标的的价格为依据。

 公司将根据日常关联交易发生的具体事项,与关联方签署具体交易协议,详细约定交易价格、交易内容等事项,规避公司经营风险。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进行的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主要是要充分发挥公司与关联方各自的产品组织与技术的优势,满足公司正常的经营需要。发生的关联交易对公司产品销售、市场发展及品牌宣传均能起到促进作用。

 五、备查文件目录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