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品期货成资产配置热点
多头的“诺曼底”:谁是大宗商品行情新推手

 “起风以前树林一片寂静,谁也说不准,是冬天的风刮得更凶,还是夏天的风刮得更凶。”与诗人西川《起风》情景相似,大宗商品市场上多头突然呼啸而起,接连推出暴停潮,当前的弱势环境中,相比下跌,凶猛的上涨似乎更加令人心惊胆颤。

 在黑色系品种上,老杨逢高做空的中线策略一年多来很少失手,但就在近日痛心折戟后,他不得不转向日内交易。而将他几乎打垮的,正是近日来反复大涨的黑色系期价。

 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得知,这一波大涨行情中的期市秃鹫,正是来自国内股市的炒股资金。“拣尽寒枝不肯栖”的资金将大宗商品市场当作“诺曼底”,其一登陆,便令商品空头们大受其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